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色星期四来袭 周五有望企稳反攻

昨天晚上美股震荡加大,但实际跌幅并不多,周四沪指单边走弱更多不是美国股市造成的影响,昨天反复提醒过缺口位置3220点压力大,这里是箱体顶部位置,应该坚持越靠近这一带坚决越轻仓的策略,3220点到3258点还是近期大盘最重要的阻力位置,大盘回踩过程预计不会太久,关注后市3168到3180附近的技术支撑位。今天成交量也是明显萎缩的,只有1850个亿,说明恐慌性抛盘并不多,指数继续下跌动能有限,日K线上5日线刚刚上穿10日均线,MACD低位有金叉迹象,主要缺少量能的支持,想打破箱体压制,机构必须出手,权重股的不持续让场内观望气氛更加浓厚,稳健的朋友可以安心等下一个日线级别企稳信号再考虑出手,中线来看3100点到3200之间机会大于风险。

这么弱的大盘,涨幅榜上还有40多家涨停个股,但跌停个股也出现了9家,大部分都是前期涨幅较大的明星股,如603722阿科力、603803瑞斯康达、300598诚迈科技、300705九典制药、002888惠威科技、603336宏辉果蔬、300726宏达电子等等,大跌3%以上的个股竟然有200多家,整体来看市场投机情绪迅速退潮明显,人气总龙头300624万兴科技持续回落对场内投机情绪影响较大,喜欢围绕强势股操作的朋友可以密切留意该股动向,弱势下多看少动为宜,不愿意空仓的朋友最好先做好低吸,先不要轻易追涨,安心等市场情绪好转或下一个主流热点出现。

周四涨幅榜上板块效应一般,所谓的金融开放概念股个人觉得有点牵强,看不懂的坚决不做,600830香溢融通主要是前期多次被炒作的金改龙头股,早盘的封板很坚决,或许后市还有些空间,其他跟风个股不看也罢;昨天炒作明显的知识产权概念股龙头002235安妮股份继续一字板,根本不给换手机会,四板再去接力有些辛苦,跟风个股只有601858中国科传换手板,这个概念炒作明天基本就结束了,难有持续性;5G概念股昨天开始异动,但龙头个股没有持续性,周三走强的603042华脉科技和002093国脉科技今天就熄火,600198大唐电信的走强拉动作用不明显,不建议接力炒作该板块。

周四沪指走势符合预期,下跌洗盘概率大,持续调整概率并不大,不过尾盘没有任何企稳信号,让周五走势充满变数,不过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大盘还是会维持在3060点到3220点之间反复区间震荡,3150点上方运行就属于震荡偏强的走势,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时候多关注资金情绪,周五建议继续控制仓位适当博弈低位绩优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