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不断测试底部 我已听到牛蹄声

在A股通常每轮行情启动前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利空来测试底部,近期市场利空频传,中美贸易战、地缘冲突升级等影响近期A股,大家要记住外界的刺激不会改变一个形成趋势的市场,去想想1698点涨到6124点途中释放了多少利空?包括著名的半夜叫鸡5.30,也只不过影响了3天。再想想5178点的下杀后管理层释放了多少利好想止住大盘的下跌,结果呢?最终还是没有任何利好影响市场自己止跌的,所以投资者要尊重市场,消息面只能影响一时,不会改变已经处于相对低点A股即将启动的走势,我已听到牛蹄声。

再看看技术上面,大盘日线MACD指标零轴下方开始走平,60分钟死叉再次靠近零轴,周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创业板日线死叉向下零轴靠近,60分钟零轴处粘合已经两天了,周线即将金叉上穿零轴,这些都是坚定看多的技术信号。大盘2月22日跳空高开走出来走出了岛型反转后由于量能不足横盘整理了21天,如果从2

月28日的向下跳空计算是横盘整理了17天后遇贸易战走出了向下的跳空岛型反转,目前已经横盘了14天,按照变盘时间窗口计算,那他横盘的时间应该为17天或者21天,那也就是说最快大盘下周三就可以看到变盘,最慢也就只需要7个交易日,一旦大盘向上回补了缺口,那日线的MACD指标就会开始上穿零轴,通常日线从零轴之下上穿零轴全年不会超过4次,去年是两次,本次如果上穿零轴那就是2018年的第二次,那本次还在零轴上方运行应该在2-3个月。目前市场横盘整理的14天里,市场的平均成本应该在3160点,差不多在本周五的收盘位置,因此这里不应该恐慌而是大胆中线入场抢筹。

大盘没有风险可言,即使击穿3062点也会快速拉起做出日线底背离,因为3200点是养老金宣布进场的点位,6月份MACI正式纳入,谁能相信容许外资去来抄底养老金?6月份的大盘应该在3300点比较合理,太高了也不好,显得不厚道,我们坚定的认为大盘目前就是中期底部区域,下周盯住3139点支撑,这个位置不破3062点就没有危险。

再看创业板,它上下均有缺口,补缺上方为多头开始控盘,补缺下方为空头开始控盘,短期支撑1800点年线一带,破了就会大概率回补1800点缺口,当然即使回补也不会杀太深,随着60日线不断上移,创业板缺口附近的支撑越来越强,而我们认为上攻回补1890点一带缺口的概率很大,所以大家应该保持一份乐观。

最后,下周三前市场还应维持阴阳交错的整理,后半周做好随时变盘的准备,因全球处于一个动荡期,周三前的消息面也对市场有所影响,但影响也是短暂的,市场会有自己的运行节奏,中线我们继续低吸上证50与沪深300中的低位大蓝筹,大金融依然是首选,而中线票不宜频繁换股,在持有过程中你只需要做做高抛低吸即可,如偏离5日线可以适当减仓,回踩再接等,一旦进入加速主升后才需开始捂股,谨防做飞,而短线仓位可继续捕捉技术形态较强的牛股操作,接下来本直播将采取中短结合的仓位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