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有望一低一高 附应对策略

本周市场整体演变整体符合预期,大盘在中美首轮贸易谈判结束后开始选择向上变盘,上周连续反弹4天,最终在周五选择回档,这个调整应会延续到下周初,短线蓄势整固后将再度冲击3200点甚至3142点缺口;创业板周五整理幅度较大,但短线有一步到位嫌疑,同样在下周初结束整理概率较大,总之下周市场整体偏暖,对于指数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心。

盘面上,本周市场赚钱效应不佳,主要是因为较强的中小创品种纷纷杀跌,如芯片、软件等前期主流出现明显的调整;而填权概念也在后半周出现剧烈分化,大跌个股频频出现,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短线连板再炸板妖股不宜接力,这类股一旦调整,最终都是深套。而本周表现最强的应是周期股、银行、白马股等板块,投资者近期可偏重于大蓝筹带来的市场风格变化,中期我们一直提示大家关注上证50和沪深300中的蓝筹板块,这一点坚定不移,从上周蓝筹频繁轮动(银行、保险、电气仪表、有色)来看市场已经印证了我们的判断。下周短线方面重点关注连续整理的芯片、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板块,短线整理后有望再度反弹,而大涨医药板块周五中阴后下周一如不能高开,谨防阶段调整到来,不过医药中长线仍可继续关注,板块指数最好回踩颈线(具体颈线位置在上周五直播已经给大家提示)再做介入。

总之下周指数回档再冲高概率较大,但是大家操作上要注意,不要在大盘冲击3200点一带后再去追涨,随着指数逐步抬高,下周短线操作上应是“先后减”的仓位策略,而中线蓝筹则坚定持股不变,个股最好选择低位有量品种来操作,而连续拉高个股不宜过分追高,每一轮爆发的妖股,最终深套散户数不胜数,有些3板后再开板往往等散户追高买入,最终还是被套,建议强势股最好是买在第一、第二个涨停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