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丽转身是不是有转机?

今天大盘的惊魂一跳确实让投资者虚惊了一场,从盘面上蹿下跳看上午的大跌到午后的华丽转身完全是在投资者不经意中快速出现的、而且是稀里糊涂中度过的,或许有的投资者还沉静在梦中一般,早盘开盘后就开始大幅度跳水,在上午10:53沪指最低下探到2780.76点,从上午收盘看市场总共60个行业,仅仅三个个行情上涨,有色金属、石油、银行,这三大行情全部是权重股,从这点看上午要不是权重股托盘,恐怕指数跌的更加难看,2781点前面有评论梦想小双底被击破,中午正当大家沉浸在恐惧之中,午后的开盘投资者也处于忐忑不安,可盘面看稀土永磁的崛起似乎带来了希望,然后柔性电子、有色金属扩大了涨幅,在14:18分左右盘口出现了一波快速拔高,使得三大指数一举翻红,如此快速华丽转身是不是标志了行情有转机呢?非也,今天的惊魂一跳或许就是尝试破位,今天试探一下下档的支撑,或者说主力试探投资者接盘是不是踊跃?如果踊跃继续砸盘,不踊跃就慢慢磨出一个阶段性底;另外的原因:第一成交量依然属于没有放大迹象,今天成交量略有放大完全是投资者追涨杀跌所致,上午破位的时候少量投资者恐慌盘涌出,午后一看大势转好就赶紧追进去,沪市成交量1271亿;第二市场纯技术上看日线指标拐头向下,而周线指标尚未调整到位,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所以技术上能保持弱势震荡已经是万幸。第三不确定因素太多,短期来看三大利空:一是对于美元的预期由“不变”,转变为“可能加息”,使支撑此前上涨的又一逻辑前提被证伪,但市场至今该跌而末跌,或许是多空双方在等最终的结果,但不确定心态累积得越长,做出方向选择后,市场的波动就越剧烈。二是MSCI再次错过的可能,这也算得上了一重利空力量。三是市场舆论方面倾向击破2638的心理影响很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22.44点,涨幅0.26%,深成指报收9826.14点,涨幅0.42%,创业板报收2086.01点,涨幅0.91%,两市成交量合计3714亿;综合以上分析,短期恐慌性杀跌的动力在加强,今天略微破位后再次收起并不能说明解除危机,对此我们不得不防后市继续破位杀跌,今天盘中反弹应该还会延续,但上方空间非常有限,因此真正大胆做多时刻还需要等待,我依然认为本次调整低点在2731点附近,届时重仓介入才是机会,所以后市操作我认为就是一个字“等”,等待探明底部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