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菲特选股的四把尺

巴菲特选股的四把尺

在任俊平先生的《穿过迷雾》中提出了一个问题,巴菲特选股有统一标准吗?有。

巴菲特选股有四个最重要的标准,作者称之为巴菲特选股的四把尺,用这四把尺子去初步丈量某个股票,如果不符合标准则根本没有买入的必要。

第一把尺:我们是否能看懂。

这把尺子首先丈量的是某只股票是否在我们的能力圈内。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在股市中是绝对的真理。投资就是你认知的变现。就像猎人只能捕杀自己能力范围内的猎物,如果猎物强大到超出自己能力,那就赶紧放弃,不然猎人反而会变成猎物。

想要扩张能力圈,那么就不断地学习,学习的方式包括阅读,实地考察,与投资高手交流,旅游等。对于业余投资者而言,最好有一个价值观相同的投资朋友圈,通过不断的探讨交流能够很快的提升自己的投资能力。

第二把尺,良好的经营前景。

一个好的公司应该能持续地为股东赚钱。这取决于内外两方面的作用。

首先是行业发展前景,行业的空间有多少,供求关系如何都是要考虑的。行业天花板很高,供不应求是最好的选择。衡量行业前景关键看销售收入的增长,行业前景好,产业整体的销售收入是不断增长的。

同时企业自身必须有足够的竞争优势,建立起深厚的护城河。一个产业很赚钱,必然吸引其他资本蜂拥而入。企业如果没有足够的护城河是无法抵抗竞争者的。

第三把尺,德才兼备的管理者。

巴菲特认为好的公司应该是即便有个不靠谱的管理者依然能够良好的运行下去的,这种公司必然有着良好的经营前景,处于一个优秀的赛道上。当然所谓不靠谱的管理者只是一个比喻,并不是说经营者不重要,巴菲特同样非常重视管理层的素质。如果一个公司处于好的行业,又有优秀的管理层,那岂不是既有好船又有好水手,如虎添翼。

在选股过程中我们要关注企业的领导者,这个可以从年报中关于管理层的内容中获取信息,关注公司的官网,甚至对于一些明星公司的领导者可以网上搜索他们的相关报道,有些公司的领导者如马云,董明珠,雷军等都有人物传记或者自传,不妨多看看,在脑海中建立这个领导者的画像。

第四把尺,具有诱惑力的价格。

价值投资的开山鼻祖格雷厄姆创造了一个词:市场先生。市场先生的情绪化经常让价格极度扭曲,价值投资者要耐心等待价格被低估甚至极度低估时买入。这个时候往往是市场情绪非常恐慌的时候,价值投资者为何不会被恐惧左右,我想重要原因在于一般人的心理被价格锚定,而价值投资者将自己的心理锚定在价值上,价值远比价格稳定。

投资秘笈

影响力

发表于 2020-02-16 07:26:39 股吧网页版

本人转自东方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