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力、胆识及耐性是胜出的法宝

财力、胆识及耐性是胜出的法宝

(2013-05-26 05:57:56)

分类:行股之理

认识自己必须具有冷静客观的气质,控制情绪的能力,并且在持有一笔买卖合约时不会失眠。交易判断不要建立在希望上,不要太过希望立刻有所进展,否则你会根据希望进行买卖。成功者能够在买卖中不受情绪影响。要有适当的休息:每天买卖会使判断力钝化。休息一下,你会对市场有一个较为超然的看法,有一个更好的视野来观察市场诸多因素。能心平气和地接受合理损失,而且不伤及你的元气。决定后,行动果决迅速立刻去做,不要犹豫。绝不违反良好的守则,只要你认为是良好的守则,可以在操作上帮助你获利或减少损失,就是一个良好的守则,你也不应该违反它。当你发现违反了某个守则时,仅快离场,否则至少要减量经营。

注意趋势图中的突破点,将连日的成交价格画成曲线图,如果价格走向突破以往趋势,而且连续保持二或三天以上,那通常是一个很好的买卖暗示。下降趋势被突破,是买的讯号;反之,是卖的讯号,这种曲线图也是提供你停止买卖的引导;注意主要走势中的50%折回点,市场在一次主力上升(或下降)之后,会发生50%的反向运动;择定买卖点时,使用“切半规则”:此意指:找出曾经买卖的范围,然后将那个范围切为上下两半,在下半部买,或在上半部卖这条规则在市场照着图形轨进行的时候特别有用。

观察市场变化的幅度,当市场每天以同等的小量下跌(上涨),那可能是一个回升(下跌)的讯号;观察密集区极可能形成支撑带或压力带,密集区可视为一种障碍,减缓市场价格波动。买卖曾挤在一狭小的上下限内,达数星期之久。交易范围一旦突破,则价格就会有所进展,一般而言,交易范围持续越久,价格突格之后的动作越大;观察价格的显著升降常伴以关键性的反转,当价格在高交易量上创出新的高价位时,随后价格跌,收盘比前一天低时,通常是涨势中的反转现象。跌势中的反转,则是价格先走低,然后在同一天内强劲的回升,最后以高于前一天的收盘价收盘。重大反转可能以两天反转的形式出现。在头一天,市场价格上涨至新高的高价位,以强劲的高价收盘,第二天市场可能在前一天的高收盘价左右开盘,然后才急剧下跌收盘。如果价格在第一天开盘时就跃上新的高点,而第二天开盘时又跳下来,那就形成“岛型反转”,你应该平仓,立刻做它不要迟疑。

注意头和肩膀的图形.当价格图上形成了一个头和肩的图形,那通常是大涨的讯号,头和肩膀的样子要等到第二个“肩膀”经由回升或拉回水平时才看的清楚;注意“M”的最高点和“W”的最低点,当市场动向在价格图形成一个大M,那就暗示可以卖。当它形成的是个W,就暗示价格要上扬了;注意三高点和三低点时进行买卖,当市场第二度或第三度攀升高峰时,那就是看跌的讯号;反之则是看涨的讯号;注意成交量变化,当成交量与价格一同上升,那是一个买入的讯号。当成交量增加而价格下跌,那是卖出的讯号,但当成交量下降,则无论价格走向如何,它都是一个观望或期待反转的讯号。

在前一天收市价突破点上进行买卖,许多成功交易者使用这条规则,来决定何时建立新合约或增加合约。它表示:交易价格高于前一天收盘价时,才买进;或交易价格低于前一天的收盘价格时卖出。“市场动力哲学”的跟从者就使用这条规则,他们等待价格突破前一天的收市价,在这种有利的情况下才会下单;在前一周高低价突破点上进行买卖,这一法则类似上述每日的法则,但他的高低价是以一周高点来预测。当市场突破一周的最高点,那是买进讯号;当市场突破一周的最低点,那是卖出的讯号;在前一月高低价突破点上进行买卖,你所观察的时间愈长,你的决定就愈有市场动力做根据。所以每个月的价格突破点,是更强烈的价格走向暗示,它对期货商品买卖者或避险买卖者而言,更具有成败交关的重要性。当价格突破上月的最高点,那是买的讯号,当价格突破上月最低点,那是卖的讯号。

建立“金字塔”交易,当你增加合约时,所增加仓位要多于第一次所建立的数。假定你最初买进5仓,且市场走势有利的话,则理想的做法是增加3口,再来是2口,然后是1口。应当避免的方式为“倒金字塔”型,也就是增加比原来的还多。这是一种危险的买卖技术,因为只要市场有些微的逆转,你所有的利润就被一扫而空。在“倒金字塔”型的买卖中,平均成本接近市场价格,那会使你受伤的;建立停损单,停损单的使用是一种简单的自律功夫;它可帮你自动停止亏损。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当你下单时,也要同时设定停损点,如果你不这样做,那你还会多赔更多钱,徒然增加损失而已。但请记住:使用停损单之前,你应该做一番慎重的判断,因为如果你的停损单下的太急迫,它会让你很快地带着损失出场。

在价格脱出常轨时买卖:在此重点中,一些成功的交易者最常使用这个法则。他们在价格溢出常轨,或出乎一般预料时,进行买卖如果一般的买卖者相信市场价格上扬,但事实上没有,那通常是个很好的卖出讯号,特别是在重要讯息发表之后,一位成功的交易者他会等待一般群众倒向一边,然后择定时间做相反方向的买卖;在激烈波动后的市场总会狭幅震荡,在行情急升或重跌之后走稳时,你必须观察实际的买盘或卖盘何时开始稳定的增加,可以了解到行情是否准备发动,赶快趁机上车,等待赚取一波行情。

有些操作者总是希望赚尽市场中的每一分钱;企图在市场中拮取最后一滴利润,所耗费的时间与精神并不值得;把一条鱼分成三部份:鱼头、鱼体、鱼尾,其中最大的部份是鱼体;操作者只要想办法吃到鱼肉就好了,鱼头、鱼尾留给人家吃;牢记操作的三要素——“财力、胆识及耐性”;操作不要多,重要的是操作正确。

转自老柯说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