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平台纠缠

原创平台纠缠

一回顾

昨日文章写道:“5月10日至今,指数维持在一个小平台,缩量整理。我们认为,这是实现第一目标后的一个整理。”

二今日走势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低走,随后维持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2807点,跌幅1.27%,深成指报9694点,跌幅2.16%,创业板指报2020点,跌幅2.93%。成交量方面,两市今日共成交4167亿元,较昨日缩量。

三判断分析

今日的杀跌,盘面上留下了一个缺口。那么这个缺口是否就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呢?如果你看了我前几天的文章,空仓了,就没有必要考虑这个问题。如果你手头还有仓位,则需要考虑这个问题,但是最佳的策略还是逢高减仓。因为我们做股票是以趋势为主,波段为辅。所谓波段,至少是规避较大幅度(比如10%以上)的下跌,同时抓住较大幅度的上涨。切忌每天追上杀跌。

从中长线而言,我们有两个明确的结论:(1)2700点之下才是我的买点;(2)今年的低点将在第二季度出现。

四求求你,表扬我

我对市场的研判,已趋势为主,波段为辅。值得骄傲的是,关键时刻没有犯错。细心读者可以翻看朱成万东方财富前期的博客文章。

2014年11月开博客,在大盘回调,大家还是熊市思维的时候,喊出买买买的口号。

2014年11月1日:《大盘回到坑口,惊现绝佳买点》

2014年11月3日:《新一轮上涨,你准备好了吗》

2014年11月5日:《明天股票买、买、买》


2015年6月2日:《警惕!三大危机逼近》,接着连续5篇文章预警,然后空仓、停博客,休养生息,著书。

2015年11月22日:《关注量能变化,谨防二次探底》,接着连续4篇文章预警。然后空仓、停博客,休养生息,著书。


2016年以来的判断也不错:比如:

1月11日提出:《积极行动,迎接反弹,抢筹“擎天一柱底”》

1月27日提出:《未来三个月低点已探明》

2月2日提出:《春节红包有,但不会太大》

3月8日提出:《一波中级行情呼之欲出》

3月15日提出:《准备子弹!随时买买买》

3月18日提出:《现阶段,不妨贪婪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