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阴跌or盘跌?

阴跌or盘跌?

一昨日回顾

昨日文章写道:“短期而言,我们依旧维持前几日的观点,本周向下跌破前支撑2781的概率较大.当然跌法有多种多样,比如绵绵阴跌,或者震荡盘跌,也可能暴跌。既然我们判断方向是向下的,其实那种方式都无所谓了,我们只需耐心等候,等待2700以下的买点出现。”

二今日走势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维持震荡整理状态。午后,沪指震荡下行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2815点,跌幅0.23%,深成指报9784点,跌幅0.38%,创业板报2067点,跌幅0.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78亿元,继昨日后再创熔断以来新低。两市今日共成交3713亿元,量能持续萎缩。

三判断分析

从盘面看,近期上证指数维持一个狭小区间窄幅盘整,能量持续萎缩,与此同时,题材股有一定的赚钱效应,这是存量资金的必然选择。这是最近的两个特点,也给人两种感觉:其一,题材股的部分(注意是部分)赚钱效应,是得许多人存在幻想,还想呆在市场。其二,能量的萎缩,给人地量地价的感觉。我们要说的是这两种感觉都是危险的。

昨日我们提到大方向是向下的,而向下的方式有三种,一是阴跌(绵绵阴跌,少反弹);二是盘跌(涨涨跌跌);三是暴跌。对这三种跌法,我们应该有相对的策略。上上策略是空仓,耐心等到2700以下买点的出现。 中等策略是,少量仓位做差价,以此来应付阴跌和盘跌。下下之策是,暴跌来了才知道减持,那样会割肉割到地板上。

四中长期结论

(1)2700点之下才是我的买点;

(2)今年的低点将在第二季度出现。(注:这观点是5月9日上提出)

五求求你,表扬我

我对市场的研判,已趋势为主,波段为辅。值得骄傲的是,关键时刻没有犯错。细心读者可以翻看朱成万东方财富前期的博客文章。


2014年11月开博客,在大盘回调,大家还是熊市思维的时候,喊出买买买的口号。

2014年11月1日:《大盘回到坑口,惊现绝佳买点》

2014年11月3日:《新一轮上涨,你准备好了吗》

2014年11月5日:《明天股票买、买、买》


2015年6月2日:《警惕!三大危机逼近》,接着连续5篇文章预警,然后空仓、停博客,休养生息,著书。

2015年11月22日:《关注量能变化,谨防二次探底》,接着连续4篇文章预警。然后空仓、停博客,休养生息,著书。

2016年以来的判断也不错:比如:

1月11日提出:《积极行动,迎接反弹,抢筹“擎天一柱底”》

1月27日提出:《未来三个月低点已探明》

2月2日提出:《春节红包有,但不会太大》

3月8日提出:《一波中级行情呼之欲出》

3月15日提出:《准备子弹!随时买买买》

3月18日提出:《现阶段,不妨贪婪一下》

5月6日提出:《春季攻势结束,夏季将大震荡》,第一目标会跌至28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