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 15 收盘总评

猴年首个交易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跌幅进一步收窄,沪指盘中几近翻红,两市1600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2746.20点;深成指跌0.05%,报9668.84点。


盘面上,黄金、有色等板块领涨,钢铁、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春节期间全球市场遭遇巨震,日股周跌逾10%,黄金价格大涨7%,并创下2008年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急剧升温。


假期海外市场大跌本质上是担忧美国加息、油价下跌引发危机,资产质量堪忧的银行股领跌。 市场担忧的汇率、增长两大问题需再确认,美联储加息概率在下降,国内节前地产新政显示稳增长仍重要,这些3月将更明朗。 受海外市场影响,猴年A股开局恐不佳。


老徐分析指出,节后开盘下跌的概率很大,但是总体上由于一月末是去年6月5178点第8个月及第34周及52日等多个重要时间周期见到2638点之后,即使在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的,然后应该会继续反弹,创业板指数大约在500日均线附近会有支撑,不会破1888点,低开后的拉升将会强于上证指数。


2月或最终大概率演绎成一段横盘式的弱反弹。就中期而言,2月份的反弹只是市场阶段性风险释放过后的一段喘息期,从未来3-6个月的维度来看,仍需要提防风险溢价上升的趋势。投资者需要对于A股行情在低位徘徊、去伪存真、化解泡沫、夯实基础,多一份理性和理解,休整是为了更好地远行。


不过,亦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在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市场动荡不宁,但来自中国自身的消息面相对平稳,A股开盘可能也会受到国际市场大跌的影响,但考虑到节前A股已有明显下跌,且轻仓过节的投资者较多,此前市场最担心的人民币汇率在长假期间也稳中趋升,A股节后开盘并不悲观。


对A股节后开盘不宜过分悲观。两会在即,节后也有房地产等行业数据值得持续关注,如果外围市场暂时企稳,市场应该也不乏可交易的热点。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当前A股蓝筹估值处于历史估值区间中偏低水平,政策预期支持蓝筹+超跌龙头成长。房地产产业链及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板块,仍将享受政策预期支持;消费成长龙头在节前已经明显下跌,可以逢低吸纳盈利仍有客观增长、估值已经逐渐合理的泛消费龙头成长。另外,节日期间的一些热点也值得关注,包括传媒影视、旅游、中国式收购主题、军工等。


海外市场大跌不会冲击A股,阶段性抛压已很小。尤其是目前市场上的主要参与者仓位水平均比年初有了明显的下降,抛压已不大;再加上 “两会”之前,监管层也有较强的维稳诉求,市场的政策预期会比较正面。因此总的来看,A股市场在春节假期结束后不一定会跟随海外出现暴跌,短期继续维持“喘息期”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