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告诉你如何选成长股

 1,落后,淘汰,产能过剩行业不选。如煤炭,钢铁,玻璃,电解铝,制船等。

  2,处于产业链下端,缺乏自主定价权,受上游主机厂影响波动大行业不选。如汽车配件,服装代加工,饮料罐加工。有一种情况例外,就是类似触摸屏这种受上游供需爆发性增长短暂投资机会。

  3,潜在高风险行业不选。如地产,金融机构。

  4,受新兴行业挑战,竞争力日益下降行业不选。如传统百货,家电制造。

  5,靠国家政策垄断保护行业不选。如两桶油,运营商,银行。

  6,周期经济性行业一般不选,视情况,因为此类股遇到期货行情爆发力极强。如有色金属。

  7,看不懂的行业不选。如开山股份

  8,选取国家政策支持,符合未来主流消费观,潜在消费力大,创新商业模式行业。

  9,高层领导缺乏战略规划,执行力低,战略规划错误者(诺基亚),损害股东权益企业不选。

  10,伟大企业需要土壤(行业)滋润,蓝海市场选取成长企业几率远高于红海。决定企业能够脱颖而出的根本因素是企业管理体制:高瞻远瞩战略规划+强有力执行力。企业管理体制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模仿不了,恒大地产强大执行力,黄光裕时代国美狼的文化,乔布斯时候苹果的创新精神。企业文化,是由老板决定,老板决定企业管理体制。要投资成长性企业,得先研究老板。

  11,成长企业需要行业,团队,产品。

  12,世界顶级的企业,是创新商业模式决定。亚马逊,阿里巴巴,谷歌,苹果,walkman时代索尼,街机时代的任天堂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