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已至,只是尚未显现!A股大事即将发生!


周三两市低开后震荡上行,全天维持窄幅整理格局,成交量较昨日继续萎缩。从各大板指的表现上看,今日整体呈现小幅普涨格局。盘面上,交运、车联网、物流、钢铁、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水利、环保、草甘膦、深圳国改等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沪股通净流出8257万。


老鬼在昨日《本周很关键!盯紧此点位!》中明确指出周三沪指关注3032、3048点附近,并提示大家逢反弹及时降低仓位。今日市场较昨日波动幅度略微放大,午后股指冲高回落,盘中最高3032点,离老鬼提示的压力位3032点完全吻合。


近期市场始终维持缩量整理格局,当然今夜美联储议息会议对于遏制短期市场多空行为具有一定影响,但老鬼认为其实美联储今晚加息的概率并不大,十二月份或许才是加息的时间窗口。市场近期之所以弱势最为关键的还是内部因素所致。


以下是上证指数60分钟K线图





图中上证指数今日虽然创出9.14日反弹以来高点,但量价背离的格局表现尤为明显,今日反弹的量能小于下跌的量能,这表明市场参与者在今日反弹过程中参与热情还是比较谨慎的,说白了反弹没有人愿意买,但只要市场稍微有些回落的苗头却都开始卖股票。很显然,这说明场内资金对于后市并不看好。如果你觉得一只股票的目标位是50元,今天涨到20元,即使盘中这只股票还在涨,相信你也会继续去买,因为你知道即使现在买进去被套了,后面也还有翻倍的收益,相反,如果这只股票目前的价位是48元,盘中也在涨,但你此时可能也没有太强的买入动力,因为你知道冒着不到10%的风险去追高,风险大于收益,不划算。


不仅仅是主板,创业板也同样如此,以下是创业板指数30分钟K线图:





图中创业板指数午后曾出现明显反弹,但却可以发现,今日新高的量能比昨天反弹的量还要小,说明这种反弹根本就没人愿意买,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回落的量能也比上涨的量能大,K线对午后反弹的K线组合形成吞噬,表明午后在反弹过程中投资者卖股票的意愿比买股票的动力强。


本周三和本周五是两个重要的变盘窗口,介于目前市场量价背离的特征相当明显,老鬼认为早则明日最晚下周一市场存在变盘向下的风险。明日关注创业板指数2170点能否突破,过此点位预示市场还会再做一次反弹结构到本周五,沪指很难突破3049点。而如果周四创业板指数没有突破2170点,就要提防调整从明日正式展开!


操作上依然还是建议仓位较重的朋友逢反弹继续降低仓位。




投资技巧



只要股价的波动具备了支撑的作用,在很多情况下都会对股价后期的下跌起到阻止的作用,但是,在有些时间支撑区间也会出现支撑失败的可能,这种现象往往与场中资金的不作为有着直接的关系,或者是庄家进行骗线人为刻画出支撑的形态,一旦投资者入场进行了操作便会顺势出货。当投资者发现支撑区间无法对股价的下跌起到阻止作用以及无法对后期的波动起到促涨作用时,就需要及时地进行止损操作。


三泰控股(002312)





三泰控股在第一个头部形成并且经过了连续的下跌以后,出现了较长时间的横盘震荡走势,经过较长时间的蓄势以后,股价出现了大力度突破向上的走势,并且收出了一根放量涨停的大阳线,因为这跟大阳线的意义重大,因此,它应当会对股价后期的波动起到支撑的作用。


股价短线上冲后不久,便出现了下跌的走势,虽然大阳线对股价的下跌起到了阻止的作用,但是,也仅仅托住股价维持了几天的不跌,在大阳线开盘价附近股价略经震荡便再度展开了破位向下的走势,股价跌破大阳线的K线实体范围意味着支撑的失败,在这个时候,无论投资者在什么位置进行了操作都需要及时的进行止损操作。


通过后期的走势可以总结出:大阳线的形成并不是庄家真正发动行情的信号,而庄家制造假的突破走势,其目的就是为了在高位再次出货操作,因为资金不断地向场外撤离,所以才会使得大阳线不具备真正的支撑作用。


万安科技(002590)




万安科技第一次形成了顶部以后,股价出现了连续的下跌走势,下跌到底部以后出现了长时间弱势上涨行情,经过较长时间的连续上涨以后,股价突然收出了一根放量涨停的大阳线,这一根大阳线是近期实体最大的K线,因此,它的作用时比较重要的。


意义重要的大阳线一旦出现,投资者就需要把它视为支撑区间的位置,由于股价始终没有跌破大阳线,那么,投资者就需要在盘中耐心地持股,但是,如果大阳线没有能够对股价后期的波动起到支撑作用,投资者就需要在跌势形成的时候及时卖出手中的股票。


大阳线出现以后,股价并没有出现强势上涨的行情,而是出现了弱势回落的走势,由于股价回落的低点依然位于涨停大阳线的实体范围内,所以,投资者没有必要过早地卖出。经过较长时间的弱势震荡,股价的波动重要越来越低,这种形成说明盘中资金做多的积极性正在不断降低。随着一根实体较大的阴线出现,涨停大阳线的支撑作用彻底消息了,一旦股价跌破了意义重要的阳线开盘价时,就是投资者止损出局卖点形成之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