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国庆将尽,A股,节后行情怎么走?

 
 A股节前的表现,无疑会让人更加怀念去年9月底以及国庆后那波波澜壮阔的“吃饭行情”。

  节后行情怎么走?大数据显示,近14年来,国庆假期结束至10月底,以上涨居多,其中近十年,上证指数有7次上涨,仅3次下跌,平均涨幅为2.29%,最大涨幅为2010年的12.17%,最大跌幅为2008年的24.63%。

最接近的当属2015年国庆后,涨幅为10.80%。

  节后或现“阶段性反弹”

  受访的保险、基金、私募等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鉴于资金面、基本面、情绪面等因素有望在节后出现阶段性好转,压制近期市场表现的力量或有所缓解,市场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

  九泰基金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就明确表达了“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或成为推动股市新变量”的观点,认为“近期楼市异常火爆,预计随着调控加码,楼市有望边际降温,楼市与股市间‘跷跷板效应’的边际变化,有利于股市资金面的好转。”

  川财证券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变化是主导行情的主要因素。短期货币政策变化以及货币市场利率提升对A股冲击较小,10月依然震荡平衡。从国内资产来看,地产和债券的杠杆较高,而股市的杠杆已经回落到了较低位置,判断货币政策变化以及货币市场利率提升对A 股冲击较小。但由于政府监管部门加强了对市场异常波动的监管,新股和次新股收益率也在降低,使得市场整体处于平衡状态之中。从市场资金角度来看,股票供给压力在10 月份依然偏小,市场风险较小,大格局依然是震荡平衡。

  笔者认为,A股市场实质上就是一个资金市,股指能上涨就说明已经有长线机构资金已经开始在慢慢的潜伏布局。其实,对于管理层的监管趋严,可能一般的散户投资者都认为这是利空,市场会走弱。但实际上与之相反,而股指的走势也恰恰说明了市场机构主力资金已经领悟到了监管层的良苦用心。其实我们仔细回顾之下,近一段时间管理层的监管来看,不论是对次新股、主题概念炒作以及市场资金的规范都是打击投机倒把的炒作资金。

  从节前的成交量来看,持续的缩量是变盘的信号,节后再缩量都将会是极佳的买入点,技术指标上也出现二次止跌迹象,所以笔者认为节后会有不错的行情。

  所以,操作上,节后回踩2975点至2950点之间,可择市场上的大幅回调后低位缩量横盘的题材品种积极布局。但要注意仓位控制和操作策略,这是一直强调的。保守投资者继续等待趋势明朗。

笔者笔名:老鬼先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