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大霄国庆发声:偏暖因素渐密,节后散户精准操作不需疑惑!

节前A股受偏空消息影响破位下行,随后呈现小幅震荡反弹行情,成交量创出熔断以来地量水平。从近期盘面上看,有四点现象值得关注,一是成交量持续萎缩,回顾2007年以来历次大盘调整,当成交量萎缩幅度在70%以上时,往往会探明一个中期底部;二是煤炭、证券等权重板块出现放量拉升动作,虽然无涨停个股且没有形成较强的板块联动,但确实有部分资金试探性介入,说明在目前点位部分资金有利用加入SDR及深港通细则即将公布时机,提前潜伏进场的可能;三是大股东变更、股权公开转让、举牌等相关个股表现极其活跃,尤其是泸天化五天四个涨停,带领相关概念个股大幅拉升,说明市场经过连续调整,大部分做空动能得到释放,主力资金开始逐渐进场。这也可以看作市场进入底部区域的一个积极信号;四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东方新星、安利股份等个股继续放量杀跌,前期强势股纷纷大幅调整也说明指数已进入调整的后期。当然短期看,资金面趋紧依然压制着市场,一方面周二央行进行800亿逆回购,回笼资金951亿,中短期SHibor利率全线上涨,此举发出流动性收紧信号;另一方面,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出425亿元,短期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
消息面上,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后,利空因素已得到一定消化,偏暖因素将在节后密集出现。其一,OPEC在今天凌晨达成八年来首次减产协议,提振全球风险资产,外围股市一片普涨也为A股反弹营造良好的外围条件;其二,深港通10月底正式测试及相关细节即将公布、10月份A股纳入MSCI、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SDR、央行力挺人民币汇率等市场催化剂即将释放;其三,在8月CPI、PPI、进出口、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一系列经济数据走好,9月继续走出回稳趋势,以及改革深化逐渐加速,国内宏观环境不断改善的情况下,均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的回落空间;其四,楼市非理性上涨令调控预期逐渐显现,这或将会迫使部分资金回流股市;其五,目前处于美联储加息空当,外围短期并没有其他实质性利空。
总之,笔者在直播时已经说过,机会与风险均来自于预期的变化,市场做空动能释放后逐渐衰竭,市场技术和情绪面超跌反弹的需求较为强烈;同时十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后首周大盘上涨概率达八成。因此,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已不必过分悲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