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抢行情炒作的三个核心

股市投资无定法,但有规可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市场有暴富的幸运儿,但却绝无常胜将军。世界上最大的幸运儿巴菲特,虽然富可敌国,但也有折戟股海的时候。但要在股市混,且要取得丰厚的回报,就必须深谙其法,精通其理。古来难有几人能在股市胜出,其原因就在于虽身在股海,但心却难入其理。在此给出当前A股炒作的三个核心及应对策略,供大家在实际操作中去体会。

?

一、炒概念

?

概念是股市炒作中的亘古不变的话题,曾经给很多人带来惊喜,也曾经给更多的人带来叹息。网上盛传一个故事,一位投资者在赚钱的时候要给儿子买车,可转过头来却向儿子讨要十万元度日,或许这就是炒概念的典型事例。概念不是不可炒,关键是怎么炒。最好的应对策略就是做到如下两个要求:一是提前预知,不是说能掐会算,而是了解经济形势能够把握政策的取向。二是快进快出,如果你不能提前布局,那么在听闻概念出来的时候快进快出,既然是概念必然过去的快,绝不能被盖在里面。现在的概念很多,高铁、核电、农村电商、充电装、烯材料,并且还在炒作过程中,应注意把握节奏和火候。

?

二、炒业绩

?

业绩永远是股市最热门的话题,是一家上市公司存亡的生命线。有业绩可能不会大涨,但无业绩最终必然会被市场所淘汰。季报、年报、半年报,逢报必然在市场上掀起炒作潮。但每次的炒作并不是给大多数人带来收益,而是苦了小散户,肥了大机构。炒业绩比炒概念要好把握的多,更能提前预知,并且还经常重复发生。关键是要做到及早研究,顺应技术趋势,把握跟进和卖出的时机。现在正在三季报密集发布的时候,并不是等发布了业绩再去追,那样只能是给别人抬轿子。而是依据行业市场景气度,加之过去的业绩对比去寻找。

?

三、炒成长

?

成长性永远是衡量一个上市公司价值所在的主题,也是市场所倡导的最佳投资策略,巴菲特就是炒成长性的最优秀代表。或许炒成长是最适合散户投资者的一种方式,但却往往被散户所不认同。凡进入股市的散户投资者往往是社会上最活跃和最激进的人士,你要让他们等上个三年两载去获取个两三倍的收益,他们很难守住这漫长的寂寞。具有成长性的公司最好找,就当前来讲符合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行业,且具有自己主权的领先技术,这样的上市公司已经在社会上有了很好的口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