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把反弹忽悠成新牛市

? ?近期股市出现持续性反弹,特别是创业板在成交量屡创新高的配合下,指数从近期最低点1779点反弹到了今天的最高点2452点。反弹幅度已高达37.77%,指数已经进入前期成交的密集区。根据经验判断,如果这轮行情被定义为反弹,那么继续向上的反弹空间将十分有限。


? ? 但随着反弹行情的持续发展,市场乐观情绪开始发酵,甚至有些人喊出了创业板二次走牛的行情已经开始。创业板新的一轮牛市真的来了吗?


? 创业板反弹进入顶部区域控制风险重中之重 ? ? 回顾创业板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创业板从2012-12-04最低点585.44点,经过两年半的时间,上涨到2015-06-05最高点4037.96点。涨幅达到惊人的6.9倍,平均市盈率达到150倍。创造了世界罕见的股市大泡沫,随着股市的暴跌宣告了创业板的泡沫已经破裂,创业板下跌的终极目标大致在什么位置呢?


? ?根据中外历史经验看,历史性泡沫破灭后下跌的幅度一般在70%至80%之间。对应的位置大致在800点至1200点之间。前期文章对此有详尽的论证,在这里不再展开讨论。也就是说目前的反弹只是下跌趋势中一次像样的反弹,反弹结束后会有更大的下跌。


? ? 这轮反弹已经进入前期套牢的密集区域,向上的空间将十分有限。投资者控制风险已经是目前操作的重中之重。任何贪婪追高的举动都可能招致巨大的风险。舆论导向千万不要把正常的反弹行情忽悠成新的一轮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