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400点上方注意逢高减仓

今日大盘直接跳空高开站上3400点,随后多空主力在高位进行了反复拉锯争夺,最终午盘前的一波跳水行情还是令3400点整数关口面临较大考验。那么早上的行情有何玄机呢?笔者分析认为,这一波跳水跟周五导演的午盘跳水如出一辙,那么说明盘中抛压力量正在逐步增强,提醒投资朋友在3400点上方还是应该做好逢高减仓的准备。


理由一:GDP数据破7%。早盘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GDP同比增长6.9%,好于预期的6.8%,但是却创出了GDP增长新低,可见经济企稳依旧只是预期而已,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依旧存在,这将对A股反弹形成强压力。


理由二:量能遏制反弹高度。我们在前文已经反复提示过3400点上方的战斗需要两大条件:一是量能同比放大,但是从今日早盘的统计数据来看,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这样一来3400点上方的套牢筹码将会成为遏制股指反弹的关键因素;二是需要二类蓝筹接力领涨,今天券商已经开始有所表现,午后需要重点关注能否有其它板块接力领涨,否则券商也独木难撑,3400点实难一触而就。


理由三:技术面顶背离压力犹存。最重要的是我们近期提示投资朋友防范的15分钟MACD指标有顶背离风险,虽然早盘股指高位拉锯维持强势,但是指标并没有出现同样的走势,反而是在高位滞涨之后,目前距离死叉也仅只有一步之遥,午后技术面偏空有望酝酿大跳水行情,再度提醒投资朋友注意逢高减仓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