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振荡将是近期主基调


    今天,突然想起利弗莫尔的名言“阳光下没有新鲜事”,说的是股市没那么复杂,也就是一买和一卖的关系,涨涨跌跌都是股市中的常态反映。首先让我们回顾下过去A股2000年后的股灾和熊市,因为我觉得演绎的过程实在实在和去年到目前的A股太像了。过去:90年代末A股从四川长虹、深发展的价值投资结束后,从2000年彻底进入庄股时代和互联网概念的疯狂炒作,前者以德隆系、中科系为代表,后者以海虹控股综艺股份为代表,2002年后的结果是故事会结束,上百家互联网概念股一地鸡毛,不仅没有一家成功,几乎连存活下来的都没有。庄股更是死的死亡的亡,坐庄者先是成神,然后逃亡、坐牢。炒作的过程中资产注入,借壳上市,只要是小市值就炒,越是亏损越光荣。A股的利空因素:估值高、注册制、解禁股解禁都和港股没关系,有没有可能重演历史?目前不可而知,就历史而言,何去认为:目前大盘缩量振荡将是近期主基调。说的再直白一点那就是大盘有可能进入历史中的“温水渚青蛙”阶段。


  经过去年三次大跌和今年几次融断后,大盘的反弹力度已经超过了何去的判断,说实话,能返上3000点着实让我吃了一惊,上个月何去出去旅游,没有进行操作,就一只2.5元的股票,在那要死不活地每天几分钱的下下波动,着实对它不感兴致了。 


当下要说的是现实中的大盘,个人认为,趋势的逆转是需要时间的,所有的均线要在低位靠拢,然后股指开始逐渐放量突破均线系统才能让趋势逆转,现在下降趋势没有丝毫改变,即便长阳反击也不可能在短期之内扭转趋势.目前拖累大盘在低位发起有效进攻的负能量主要集中在权重蓝筹的表现上,无论是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还是其他权重板块,走势都较为低迷分化,没有形成有效的进攻合力.


目前来看,大跌不大可能,因为该割的已经都割了,融资客在大大减少,大跌的大前提不具备。大涨,也不可能,因为没有资金推动,3300点一线的套牢盘在那堆着,没有新资金入场,靠这点存量资金不可能大涨。那么,只有我说的一种可能了。那就是大盘缩量振荡将是近期主基调.


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为14倍,深市主板平均市盈率为23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为49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为80倍。就目前两市市盈率水平来看,沪市接近历史低位,中小板、创业板市盈率则依旧偏高,操作上仍要小心为妙,在反弹中调仓换股为上策。如果你能持币观望的话,可选择的余地就会更大,那下一个大盈家就可能是你。


近期应轻仓操作,“温水渚青蛙”阶段很磨练人的,我没这个耐心,所以过了五一我去福建再玩玩,生活的全部不是炒股,炒股的全部不是天天看盘。即使你看好了一只股票,也要阴买阳卖并一定要快进快出,当下,没有到长期持股的时候,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