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将复制道指牛市路径

??来源:上海证券报

A股迭创新高,但外围股市也没有闲着,道指迭创的是历史新高,希腊威胁德国退盟,但德国股市居然创出12000点的历史新高,相比之下,A股主板市场涨幅仍然落后。

虽然看好牛市,但是投资亦不能盲目,看好的基础仍然是基于估值和政策因素。从估值基础分析,主板市场蓝筹股指数远没有触及20倍PE的估值上限,这是牛市见顶为时尚早的根本原因。其次,全国两会之后为何A股市场启动迭创新高的加速度行情 ,原因正是政策利好给予暖春行情加了一把油。

全国两会期间,从总理到央行行长再至证监会主席纷纷给予“改革牛”以诠释和注解。未来的“中国制造”,将打破产品输出为主的传统出口形态,形成产品、技术和资本全方位“走出去”态势,而“互联网 ”将为中国经济插上飞翔的翅膀。在这其中,创新是引擎,市场是枢纽。

现在回顾年初证监会肖钢主席提出的“注册制是牛鼻子”这一观点,投资者应该摆脱传统新股 IPO思维的桎梏,在中国经济亟需转型升级的今天,资本市场再一次被赋予了不寻常的重任,也由此迎来了自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切记只要遵循价值投资的基础,沪指突破2009年高点仅是阶段性目标,慢牛步骤下,未来仍将持续创出新高。

未来A股牛市路会如何演绎?中短期可以借鉴道指在2010年至2013年的牛市历程。原因在于,美股和A股走势就是在2010年分道扬镳的。分道扬镳的诱因有两点,一是估值,二是货币政策。先说估值,2010年初沪指3000点,道指9000点;沪指从2008年最低1664点涨至2009年3476点涨幅已经达到一倍,且估值最高触及27倍PE;同期道指涨幅仅50%还不到,且估值是12倍PE。现在情况呢?沪指涨幅在70%左右,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估值仍仅有道指的2/3水准,所以A股市场较美股仍然具有安全边际。

再看货币政策,美联储QE货币政策自2009年开始实施,在2010年至2013年达到量化宽松的高潮,道指从9000点到15000点这段最具安全边际的涨幅即在此期间。同期,国内央行的货币政策是偏紧的。再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油价和金价在美元指数走低期间大幅走高,国内制造业在资金和成本双重压力之下,转型可谓有心无力。

所谓经济复苏仅是结果而不是过程,忽略了过程而去讲结果往往会误导决策者和投资者,所以2004年巴菲特总结道:“预言家的墓地里,有一大半都躺着总量经济分析家。”因此投资者一定要记住,现在看空中国经济的观点绝对是错误的。因为美联储有可能6月加息 ,油价和金价仍会降低,同时国内降息降准周期刚刚启动,这对于中国经济转型是极大的利好,所以,我们预计沪指将复制道指的牛市道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