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在股市大时代结束时才梦想

? 最终互联网是否能拯救中国经济?转型能否成功?

  坦率地说,并不确定,只是个概率问题。

  而利用资本市场、推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这是政府现阶段能出的好牌。所以我们在牛市中只能“赌国运”,并且相信能成,才能赚钱;

  至于这轮牛市的进程和最终的结果,都将是“被利用”。

  不要有幻想,就算转型成功,股市超级泡沫最终一定会摧毁最后相信这个逻辑的投资者的财富,最终社会财富为经济转型买单,就像2000年之后几年的美国纳斯达克市场。

  Whatever has happened before will happenagain.

  Whatever has been done before will be doneagain.

  There is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圣经传道书 1:9 )

  每次都相似。每次大泡沫,每次大众的癫狂,都是人性的重演。最关键的是要看清楚大时代潮流的位置:特别是,潮流是刚刚开始?还是持续很久之后而可能接近结束?

  不要在时代潮流开始时骂娘,指责泡沫非理性,而在大时代结束时才梦想!!

  现在的股市和历史上的各类资产泡沫似成相识:都是流行各种新经济、新故事、新题材、抱团取暖、并购重组,其实都是一个财富重新配置的大时代,以及产业大潮流下的人性的反映——亢奋、梦想、贪婪、狂躁,伴随着投机、泡沫和震荡。

但是最重要的是认清大时代潮流的位置!

  我仍然认为,创业、PE/VC、股权投资的时代大潮流刚刚开始。这个过程注定如滚滚黄河东逝水,鱼龙混杂、跌宕起伏,但是大方向不可阻止!相应地,股市也会呈现大涨、大波动、大分化。

  而牛市大方向并不是轻易可以阻止的。(本文作者:兴业证券张忆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