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会成为阶段性底部

上周五的走势验证了我的判断,股指出现大幅下探,关键时刻权重蓝筹再度爆发,将股指拉回到3000点之上,股指虽然再度回到3000点,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技术指标也没有得到改善。3000点整数关口连续10个交易日未能有效攻破,盘久必跌的魔咒会否再度来临?

从形态上看,前中期震荡筑底的结构依然完好,所以不能因为短线可能进入调整周期就把中线仓位一起扔掉,尽管上周五下午银行、保险、石油护盘,形成一九格局,但是这些板块的启动点是支撑点,并不是强势的突破点,说明护盘力度并不强。我们在最近的两周行情中一再叮嘱:“中线仓位不能丢,短线的操作目的不是为了追涨热点,而是要为了降低中线仓位成本服务”,这个药方子正是针对当前行情的症状开出的,是实战中最适合大多数投资者的有效实战战略战术。


近期利好云集,首先,368亿美元外国资金在三月份流入新兴市场,创21个月以来新高,其中不少流入了A股;其次,对行情的把握“精准”的沪股通资金连续18日净流入,整个3月累计净流入金额181亿元,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从侧面也说明了外资对股指当前点位的认可;再次,两融余额重回8800亿,时隔三个月再现净流入,融资客参与热情明显提升。最后,外汇局、养老金等战略资金也大手笔的杀入A股,激发多头的做多信心。清明小长假很快就过去了,之前大盘始终在3000点附近整理纠结,盘面多空几乎没有太大争夺,盘面表面上看3000点附近有望成为新的底部,不过节前的一段时间我们从数据上看,主力依然是持续出局的态度,虽然指数在3000点附近整理,但是风险依然存在,不是盘面的热点,根本不能持续,几乎没有什么明显持续的领涨板块,清明节小长假消息面比较平静,对大盘不会有太大影响,节后大盘如何运行,3000点能否是阶段性底部?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我个人认为 自从1月27日,沪指在新低2638点回升以来,3000的压力始终较大,因为几次上冲2900点上方或者接近3000点的时候指数都被打了回来,但是这次不一样,3000点附近可以说已经形成了一个新的平台,同时最近一段时间3000附近,也消化了一些压力,现在只要政策给一点点力指数就会向3200点方向运行,只不过正常的暂时还没有明显利好 ,但我个人认为 3000点会成为阶段性底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