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浴火重生的机会!


沪指再次创阶段性新高,盘中兵临3500点整数关口,但中小创表现弱势,拖累沪指高位回落,最弱小幅收涨0.38%。盘面分化严重,符合近期文章中指出的“只有主板具备趋势性机会,中小创只具备超跌反弹机会,持续机会还需耐心等趋势转强”的观点。从今日盘面来看,中小创没有跟涨的迹象,分化格局要延续到什么时候?


从两市量能来看,沪指成交2942亿元,同比昨日放大,与1月17日最高量能相差不大,而深市各指数,本周量能呈现递减趋势,资金关注度明显不够。从盘前走势来看,证券、银行、煤炭等一、二线蓝筹轮番拉升,证券、银行两大金融板块,今日放出天量,对资金虹吸效应明显,导致中小创反弹无力,但市场再怎么分化,也都具备联动性,所以中小创尾盘回落,最终也影响沪指走势。


创业板指午后泛绿震荡走弱,第一、整体趋势向下,无资金关注;第二,市场比较关注的乐视网午后发布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本次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事项,将于1月23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与这也有莫大关系。如果下周复牌,对创业板肯定会形成不利影响。这个“雷”下周解除也好,或许创业板会因此浴火重生,持续的空头趋势或许会因此有所改观。


有一句名言:“跟随趋势交易,趋势是你的朋友,逆市而为,趋势则是你的敌人”。我在近期文章中反复强势趋势的重要性,跟随趋势交易,而目前趋势最为明显的就是沪指,就是一、二线蓝筹,这些大象股超短虽然不能暴涨,但是长跑冠军,就像乌龟和兔子赛跑一样。如果你不跟随一、二线蓝筹走,不跟随趋势,持续折腾短期趋势处于空头的中小创,账户很难实现翻红,所以跟随主力资金,追随长跑冠军才是首选。


总结:沪指突破3450点后,短期出现加速上涨,没有中小创支持,3500点整数关口很难一蹴而就,预计下周将回踩3450点整固,如果回踩则是低吸机会。操作上控制3-5成仓位,重点留意主板趋势性机会。中小创依然要耐心等待趋势转强!


欢迎关注波段战法。文章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