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无人驾驶+芯片+海南自贸+新能源车(附股)


一、今日热点前瞻:

无人驾驶:在4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宣布,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Apollo已经实现首批100辆车的生产下线。这是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将在北京、雄安、平潭、广州、深圳,以及日本东京等多地开展商务运营。其中,Apollo在日本东京是跟软银合作,将应用到核电站,以及社区老年人接送等。

(相关个股:金龙汽车、雷科防务、路畅科技、双林股份、德赛西威、大富科技);

芯片:美光半导体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业务面临立即停止销售、产品涉及进口十余款 Crucial 英睿达固态硬盘、内存条及相关芯片,并删除其网站中关于上述产品的宣传广告、购买链接等信息。·

(相关个股:紫光国微、兆易创新、国科微、深科技、深南电路、国民技术);

亚太贸易: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发布消息称,该国下调了中国等5个亚洲国家商品的进口关税。声明称,这项减税政策自7月1日起在印度参与的《亚太贸易协定》框架内实行,共涉及来自中国、韩国、老挝、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的3142件商品。

(相关个股:洪汇新材、阳光电源、方大集团、理工环科);

海南自贸:7月4日,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公布《海南省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审批办法》(下称《办法》)。《办法》明确,单位或个人申请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应向省级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依法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的用岛单位或个人,应按有关规定,向海岛所在地县级以上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施工许可。

(相关个股:罗牛山、海南高速、海峡股份、海南瑞泽);

新能源汽车:国家发改委官网4日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文件旨在规范市场主体投资行为,引导社会资本合理投向,鼓励企业产能合作,防范盲目建设和无序发展。征求意见稿提出,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着力构建智能汽车创新发展体系。

(相关个股:国轩高科、天齐锂业、当升科技、宁德时代、亚星客车);


二、今日策略

昨日两市继续走弱,次新股大幅杀跌,影响市场做多氛围,而创业板也是遭遇重创,像欣锐科技等很多强势股补跌,短期操作依然回避风险为主。当下,在普跌之后,权重股近期补跌结束,而连续反弹的强势股也遭遇抛售,表明市场对后市还是存在较大的谨慎,尤其是本周五时间窗口,仍心有余悸。且目前大盘短、中期趋势向下未变,整体操作建议空仓观望为主,顺势而为。激进投资者控制1-2成仓位,博弈个股机会!


欢迎关注波段战法,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