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存储芯片+石墨烯+集成电路+云计算(附股)


一、今日热点前瞻:

存储芯片:据媒体报道,国产存储三大势力之一的合肥长鑫正式投片,产品规格为8Gb LPDDR4,这是国产DRAM产业的一个里程碑,加上早前宣布在3D NAND Flash取得进展的长江存储,国内企业在国际主流存储器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推动存储国产化掀开了重要一页。

(相关个股:兆易创新、亚翔集成、太极实业、紫光国微、国科微、国民技术);

石墨烯: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京举行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获悉,中国石墨烯包覆改性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技术获得重大突破。经测试,改技术能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比容量提升15%-25%,将循环1000次后的容量保持率提升30%-40%;把负极材料的容量提升40%-45%,将循环1000次后的容量保持率提升35%-50%。

(相关个股:通产丽星、道氏技术、南都电源、碳元科技、德尔未来、东旭光电);

集成电路:从7月份开始,包括欧姆威电子、建滔集团在内的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称受环保限产及覆铜板、铜箔等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无奈之下企业选择涨价。据了解,从2017年年底的江苏昆山限排,到珠海、上海限排,再到如今深圳严查,整个PCB产业将会在这波涨价潮后迎来新的局面,预计整体幅度在20-30%。

(相关个股:景旺电子、依顿电子、奥士康、博敏电子、台基股份、深南电路);

央企改革:最新会议指出,下半年要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以拥有优势主业的企业为主导,打造新能源汽车、北斗产业、大型邮轮、工业互联网等协同发展平台;持续推动煤炭、钢铁、海工装备、环保等领域资产整合,加快推进免税业务、煤炭、码头等专业化整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以重组整合为契机,深化企业内部改革。

(相关个股:一汽轿车、一汽富维、一汽夏利、大唐电信、中化国际、中国软件);

云计算:2018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于7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聚力云上生态赋能实体经济",代表企业新华三、浪潮、BATJ等将发表主题演讲。据介绍,本次会议还将设立"云计算核心技术与实践"、"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云制造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论坛。

(相关个股:浪潮信息、长亮科技、用友网络、神州数码、中科曙光、太极股份);


二、今日策略

周二,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失守2800点,10日均线失而复得,创业板盘中击穿1600点止跌并带动市场反弹。两市经过一轮下跌后,目前进入超跌反弹阶段,但反弹持续性及力度,不够理想,尤其是主板指数表现较弱。

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风险得到有效释放,最近两个交易日涨停效应回暖,结构性机会显现,尤其是超跌个股、科技股、中报预增股,均有所升温,操作上可控制3成仓位博弈反弹机会,短线操作为主。

今日向下:如果大盘有效跌破10日均线,所有均线将再次告失,则继续保持观望为主;今日向上:如果大盘有效站上2815点,可保持3-5成仓位操作!


作者波段战法(ID:boduanzf)

我是波段战法,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股市投资有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表示支持,多多益善!若有问题,可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