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创投概念+芯片+卫星导航+软件服务(附股)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创投概念

逻辑概述:国常会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决定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部署打造“双创”升级版,增强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展活力;通过《专利代理条例(修订草案)》。

相关个股:创业黑马、鲁信创投、九鼎投资、三六五网、博彦科技;

热点二:芯片

逻辑概述:华为正在与微软商谈合作,微软中国数据中心采用华为人工智能(AI)芯片技术。近日,位于苏州高新区的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实现国内唯一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芯片全产线国产化。本月,该公司的6英寸产线即将投入使用,预计产能将提高10倍,制造成本可大幅降低。

相关个股:华工科技、光迅科技、中科创达、诚迈科技、深南电路、汇顶科技;

热点三:卫星导航

逻辑概述: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5日在四川绵阳表示,“从2009年开始,我国北斗产业每年都按20%到30%的速度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产值可超过4000亿元。”

我国北斗系统制定了三步走计划(国内覆盖-亚太地区覆盖-全球覆盖),目前已实现亚太地区覆盖,正在为全球覆盖进行部署,预计在2020年前后,完成北斗三代35颗卫星发射组网。

相关个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中国卫星、启明信息、耐威科技;

热点四:软件服务

逻辑概述:日前发布通知,决定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调整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据了解,自然资源部已初步形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总体工作思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构建"1+X"型自然资源调查体系。在调查体系上,"1"是"基础调查","X”是多项"专业调查”。国土三调的加快推进,将给地理信息软件带来大量新增需求,国土三调潜在市场空间达百亿,软件需求预计占比30%。

相关个股:超图软件、中海达、神州信息、欧比特、四维图新、华力创通;

热点五:包装印刷

逻辑概述:9月6日,菜鸟网络宣布,其打造的全球第一个全品类“绿仓”已经在宁波投产,通过循环箱、原箱发货的模式,实现0胶带、0填充物,0新增纸箱,促进降本增效,做到环保和商业化的双赢。

相关个股:翔港科技、合兴包装、美盈森、普丽盛;


二、今日策略

周四,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围绕2700点拉锯,但最终大盘收盘还是失守2700点,处于下跌趋势中,而美方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结果迟迟未能落地,市场担忧情绪犹存。此外,9月份市场还要经历中秋和国庆两个较大的节日,在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下,整体表现依旧乏力。因此,短线的操作上建议轻仓观望。


作者波段战法(ID:boduanzf)

我是波段战法,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股市投资有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表示支持,多多益善!若有问题,可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