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油气开采+北斗导航+5G概念+中俄自贸(附股)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油气开采

逻辑概述:中石油集团近日召开董事会会议,要求站在保障国家能源长期安全的高度,立足我国油气资源票赋,始终坚持把勘探开发放在公司重中之重和压舱石的位置,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国内油气增储上产。9月5日发布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体现出国家对于油气行业的极高重视程度。东吴证券认为,在政策大力推动下,油气开发将持续加速,四川、新疆将成为天然气产量目标实现的主要贡献区域,投资规模达千亿级别。

相关个股:石化机械、杰瑞股份、通源石油、中油工程、惠博普;

热点二:北斗导航

逻辑概述:9月11日消息,在“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支持下,我国利用自主研制的“北斗时间传递装置”,基于该时间传递链路,成功进行了从中国北京到法国巴黎的超8200公里远程时间频率传输并完成了洲际时间比对,该系统时间稳定度优于1纳秒,与GPS链路结果的吻合度优于2纳秒。

北斗链路的建立将为世界各国的国际标准时间合作开辟新道路,成为国际远程时间传递链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北斗系统国际化应用新突破。

相关个股:北斗星通、振芯科技、华测导航、合众思壮、航天晨光;

热点三:新能源车

逻辑概述:据中汽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9万辆和10.1万辆,同比增长39%和49.5%;1至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7万辆和60.1万辆,同比增长75.4%和88%。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仍然维持高速增长,尤其环比数据较7月提高近22个百分点,改善十分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此外,蔚来汽车即将在美股上市,计划最多融资超百亿人民币。而国内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也即将正式登陆A股。多重催化下,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再迎强势行情。

相关个股:东方精工、国轩高科、星云股份、寒锐钴业、当升科技;

热点四:中俄自贸

逻辑概述: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领导人于9月11日至12日出席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据报道,根据周二的一份声明,一个由俄罗斯和中国企业组成的集团正在考虑73个联合投资项目,总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

相关个股:安利股份、万和电气、龙建股份、龙江交通;

热点五:5G概念

逻辑概述:工业和信息化部就“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筹备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本届PT展将于9月底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5G、人工智能、科技+文化跨界等内容将成为本届PT展的“吸睛”热点,会议期间将发布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成果。

相关个股:中兴通讯、通宇通讯、天孚通信、中通国脉、纵横通信;


二、今日策略

周二早盘,两市震荡下跌,沪指逼近前期低点,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盘中创年内新低。沪市成交量再度跌破1000亿大关,缩量十字星,下方又面临2638点支撑,这个十字星或许是开启单日反抽的信号之一。目前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的短期技术面转强,积极做好标的股的选择,一旦市场企稳反弹,便可第一时间介入和加仓。今日向上:大盘转强临界点为2720点,如果能有效站稳,短期下跌趋势将结束,可控制3成仓位入场博弈!如果不能站稳,建议耐心等待为宜,还要密切留意成交量能是否回暖。


我是波段战法,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股市投资有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表示支持,多多益善!若有不同观点,可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