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锂电池+知识产权+大数据+ 双十一概念(附股)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锂电池

逻辑概述:据媒体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近日披露了其全固态电池的框架,并计划于2020年起实现商业化。凭借该技术,丰田将全固态电池的能量输出密度(按照体积)提高至约2.5kW/L。同时,成功将能量密度提高至400Wh/L,比2010年左右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高一倍。

相关个股:珈伟股份、国轩高科、超频三、亿纬锂能、璞泰来、宁德时代;

热点二:知识产权

逻辑概述: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正式发布,国知局架构改革与职能随之发生变化,或将直接影响未来十年全国知识产权工作与市场,中国知识产权行业的一次转型升级正在开启。

相关个股:安妮股份、中国科传、光一科技、美亚柏科、飞天诚信;

热点三:大数据

逻辑概述:9月19日至22日,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将隆重召开。组委会透露,本届大会将举行2场主论坛、170多场前沿峰会和分论坛。前沿峰会和分论坛将由阿里云、蚂蚁金服等与生态合作伙伴、学界、科研单位共同承办,涵盖金融科技、智联网(IoT)、区块链、机器智能等众多前沿创新领域。

相关个股:银信科技、天玑科技、浙大网新、海量数据、数据港;

热点四:互联网

逻辑概述:9月12日蚂蚁金服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并开放支付成功页入口,全面对接阿里生态。支付宝官方团队还宣布在未来3年投入10亿科技创新基金,专门用于激励、孵化支付宝小程序生态创业者

相关个股:博彦科技、新国都、信息发展、信雅达;

热点五:双十一

逻辑概述:统计数据显示9月买入快递公司持有到11月1日卖出,超额收益最高。16年行业区间涨幅达到25.3%,对比沪深300同期0.9%的涨幅,超额收益显著,圆通涨幅最大达54.4%;17年行业平均涨幅也达到15.4%,同样出现明显的超额受益。

相关个股: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华鹏飞、顺丰控股、圆通速递、德邦股份;


二、今日策略

周三两市继续探底,早盘沪指创新低后跌幅收窄,午后股指再次跳水。近期市场出现强势股补跌以及成交量极度萎缩,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缩量阴十字星,叠加贸易传来缓和信号,尽管这是一个烟雾弹,但依然解读为超短利好,同时下方偹2638点支撑,有望促使大盘迎来超跌反弹。今日向上:大盘如果能站稳2704点,可控制3成轻仓博弈超跌反弹。今日向下:如果大盘下探2638点支撑,激进投资者也可以控制轻仓参与抄底。


作者波段战法(ID:boduanzf)

我是波段战法,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股市投资有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表示支持,多多益善!若有不同观点,可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