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人工智能+白糖+雄安新区+防讯防洪(附股)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人工智能

逻辑概述:9月17日至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举办。另外,9月19日至22日,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将在杭州隆重召开,大会将涵盖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众多前沿创新领域。作为全球性的人工智能高端会议,本次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由主论坛、若干主题论坛、创新竞赛及一系列体验和展示组成。

相关个股:润欣科技、云赛智联、科大讯飞、熙菱信息、东华软件、神思电子;

热点二:白糖

逻辑概述:今年最强台风“山竹”16日晚在广东江门登陆后将横穿广西,给当地带来持续的大风和大面积的降水。据悉,当前广西与湛江的甘蔗株高已经超过2米,台风带来的大量降雨和大风或使得台风经过的蔗区甘蔗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甘蔗容易出现倒伏,甚至折茎,这会影响后期甘蔗产量及出糖率。

相关个股:南宁糖业、中粮糖业、华资实业、粤桂股份;

热点三:雄安新区

逻辑概述:9月14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公布雄安招选生态湿地先进治理技术初选结果,北京桑德集团、中建二局联合体、中铁十八局与铁汉生态联合体、博世科、博天环境等A股公司或关联公司现身其中。此外,中国雄安集团发布容城容东片区截洪渠景观一期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多位专家表示,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将至,下半年基建项目将迎来快速上升期。

相关个股:启迪桑德、博世科、通合科技、汉钟精机、青龙管业、雪迪龙;

热点四:有色-镁

逻辑概述:9月14日,镁锭价格继续上涨,下游产品镁合金和镁粉价格也随之上涨。因供应紧张且市场成交活跃,当前陕西地区镁锭主流价格继续涨至17600-17700元/吨现金出厂,较上周后期张幅为300元/吨左右。

2017 我国镁产量 102万吨,占到全球的 86%。我国的产量变化基本代表的全球的变化。我国镁产量55%集中陕西境内,尤其是府谷地区。2018年镁冶炼受环保和“去杠杆”影响深重,陕西府谷地区采用兰炭-硅铁-镁冶炼产业链,环保形式更加严峻,环保政策执行趋严,对镁冶炼潜在影响重大。

相关个股:云海金属、濮耐股份、北京利尔、盐湖股份、瑞泰科技;

热点五:防讯防洪

逻辑概述: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已于昨日17时在广东江门台山市海宴镇登陆。据广东省气象服务中心消息,“山竹”登陆时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这相当于45米/秒,162公里/小时。据广东省防总最新统计,截至16日17时,全省累计转移人员245万多人。

相关个股:东方雨虹、伟星新材、中国应急、科顺股份、四创电子;


二、今日策略

  从短期趋势量化分析来看,上周五两市指数分化,维持沪弱深强局面,大盘围绕零轴窄幅震荡,盘中试图上攻10日均线压力,但深市各指数走弱,创业板指再创新低,拖累主板上攻力量,无果而终。两市指数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未变,短期趋势依然处于空头格局中,尤其是创业板指重心还在下移,且创业板市值排名居前的几大权重股——爱尔眼科、东方财富、乐普医疗、智飞生物短期趋势破位,同时蓝思科技9月18日解禁市值高达325.94亿元,目前创业板日均成交额仅400多亿,对创业板指构成明显压力,所以创指短期走势不容乐观。操作上应继续观望,等待市场进一步明朗。

本周结束后将迎来中秋小长假,下周结束后将迎来国庆长假,可以说从本周开始,市将进入节前交易模式,在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预计9月下半周会维持弱势震荡局面为主。


作者波段战法(ID:boduanzf)

我是波段战法,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股市投资有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表示支持,多多益善!若有不同观点,可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