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铁路基建+维生素+大数据+银行(附股)

热点前瞻:铁路基建+维生素+大数据+银行(附股)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铁路基建

逻辑概述:据媒体报道,1-8月全国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已完成1219.93亿元(去年全年才1100亿元),同比增速超过50%,2018年全国铁路机车车辆投资额或将破历史纪录。另外,全国铁路前8个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1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63%,同比增加6.2%。

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由机车车辆投资和基本建设投资组成,机车车辆投资是用作购买和维护机车车辆的费用,基本建设投资用作建设铁路新线,该数据是衡量铁路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的重要依据。

相关个股:晋西车轴、中设集团、时代新材、泰永长征、中航重机;

热点二:维生素

逻辑概述:据报道,维生素B2原料药企业一度断供长达10个月,目前价格已上涨3倍。在2017年10月以前,维生素B2龙头广济药业对市场进行了长时间断供。恢复供应后,维生素B2原料药(CP版)在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出厂价从2017年以前的每公斤不足千元暴涨到如今每公斤最高3000元。

相关个股:浙江医药、兄弟科技、冠福股份、安迪苏;

热点三:大数据

逻辑概述:据媒体报道,9月19日至22日,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将隆重召开。业内认为,云栖大会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全球顶级科技大会,从2015年到2017年已累计吸引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万人现场参与,数千万人在线参与。

相关个股:银信科技、数据港、长信科技、飞利信、海量数据;

热点四:银行

逻辑概述:在市场人士看来,17日,央行开展2650亿元MLF操作是一个信号,MLF操作只是“前奏”,后续定向降准可期。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宽货币格局明确,市场利率将低位运行,A股政策底、估值底逐渐清晰,市场底正在甚至已经出现,反弹只待悲观情绪修复。

相关个股: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江苏银行、农业银行、成都银行;


二、今日策略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齐创新低,沪指回踩前期低点后跌幅收窄。在经历的连续的调整之后,目前市场进入极致的缩量时期,而这个时期,是还有反复的,尤其是极致的缩量会多次出现,而这也是指数即将见底的重要标志。但与此同时,部分板块以及个股还在补跌,在极致缩量的基础上,指数不会出现大幅杀跌,但需要谨防阴跌,而一旦补跌结束,指数也就基本见底。因此,近期需要关注成交是否呈现新的变化。此外,在此期间,短线操作建议观望,而中线继续寻找优质标的,做好近期随时介入或加仓的准备。



我是波段战法,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股市投资有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表示支持,多多益善!若有不同观点,可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