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5G概念+高铁轨交+工业互联+创投概念(附股)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5G概念

逻辑概述:8日,《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报告指出,全球主要国家2020年左右陆续实现5G商用。在5G频率方面,当前,全球主要国家的频谱规划主要聚焦3.4-3.8GHz、26GHz、28GHz、39GHz。中国已基本明确5G目标频段,正积极推动相关频率规划方案出台,6GHz以下相关频率已经用于技术研发试验。

相关个股:飞荣达、长飞光纤、春兴精工、纵横通信、润建通信;

热点二:高铁轨交

逻辑概述: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京沪高铁公司上市已选定券商,由多家券商负责。中铁总目前正在开展股改上市工作,计划将其作为铁路优质资产资本化、证券化的样板。这是中铁总首次确认京沪高铁正在准备上市。

相关个股:辉煌科技、青海华鼎、山东高速、晋西车轴、康尼机电;

热点三:副中心概念

逻辑概述:据媒体11月8日报道,一位接近政策层人士透露,上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已经审议通过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现在正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要求修改,来上报文件,不日即将发布实施。

相关个股:京投发展、首开股份、中国武夷、金融街、金隅集团;

热点四:工业互联

逻辑概述: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阿里集团合伙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详细介绍了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supET作为唯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获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阿里云创新推出以supET平台为核心基础、同时建设N个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平台,有望解决工业互联网面临的N个行业与众多技术领域难以跨界合作的问题。

相关个股:华中数控、中恒电气、赛摩电气、宜通世纪、海得控制;

热点五:创投概念

逻辑概述:近日,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分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科创板和注册制一定要搞成!引来现场一片掌声。

相关个股:德美化工、弘业股份、市北高新、上海三毛、鲁信创投、张江高科;


二、今日策略

  近期持续强调的谨慎初步浮现,券商盘中诱多后的杀跌以及多板块的冲高回落,都预示短期上行动能的衰竭以及获利盘的回吐需求。实际上,近期看似小区间的横盘震荡实则暗流涌动,盘中多次的探底回升却迟迟不能突破,这就为指数的回调埋下伏笔。眼下,密集政策刺激暂告一段落,证券为首的权重股拉升也有所停滞,而题材股轮番炒作后持续性不强,同时面临缺口以及上方的压力,短期市场回调的需求升级。操作上控制3成仓位博弈,耐心等指数重上30日均线。


我是波段战法,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股市投资有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表示支持,多多益善!若有不同观点,可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