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RMB贬值+创投概念+抗癌概念+股份回购(附股)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RMB贬值

逻辑概述:11月12日,美元指数再度快速拉升,一度触及97.7,创下16个月新高。而人民币的贬值将直接提升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相关国内企业在订单价格上将有较大的腾挪空间。映射到A股市场上来看,纺织、医疗器械、汽车配件等出口占比较大的行业依然将持续受益。

相关个股:英科医疗、百隆东方、奥特佳、凤竹纺织、南纺股份;

热点二:创投概念

逻辑概述:《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该计划有望近期发布并实施。此次中科院作为国内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进军粤港澳大湾区,将为大湾区科创建设提供强大助力,也将为区域内相关科创企业带来发展良机。

相关个股:恒基达鑫、香江控股、杭锅股份、新朋股份、电广传媒;

热点三:抗癌概念

逻辑概述:近日,以色列生物技术公司 Zion Medical对外公布了他们所开展的新型HIV药物的首次人体临床试验结果,同行业评议研究结果将于2019年对外发布。这种名为Gammora 的药物能够在试验的前四周内,消灭90%以上的病毒。Gammora是由HIV酶整合酶合成的多肽化合物。

相关个股:安科生物、吉药控股、博腾股份、东北制药、智飞生物;

热点四:股份回购

逻辑概述:近日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管理层政策暖风齐吹,多家上市公司隔夜发布回购预案。

相关个股:泰格医药、兆驰股份、皇马科技、联创电子、国际实业;

热点五:超跌低价股

逻辑概述:低价股是股权质押危机的“重灾区”。有数据显示,3500多只股权质押个股中,有60%以上是民营企业的中小盘低价股。 而今,管理层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从融资到贷款将一视同仁,并组织各地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对陷入股权质押危机的上市公司进行救赎。

相关个股:世纪星源、国风塑业、奥特佳、宋都股份、梦舟股份;


二、今日策略

  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600点,创业板领涨。从技术面来看,深市各指数收复5、10、20、30日均线,其中表现最强的为创业板指,兵临60日均线,短期均线形成黄金三角,20日均线拐头向上,沪指收复周一阴线实体,形成反包,但上方受5、30日均线压力,周一的跳空缺口未完全回补,技术面表现相对较弱。

目前市场维持深强沪弱的局面,主要得益于近期放松监管,游资重归活跃,市场涨停效应增加,连板效应增加,超短凸显赚钱效应,流动性有回暖,操作上可以重点留意题材概念股,比如创投概念、壳资源、高送转、股份回购等题材概念。


作者波段战法(ID:boduanzf)

我是波段战法,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股市投资有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表示支持,多多益善!若有不同观点,可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