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期货概念+高送转+独角兽+创投概念(附股)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高送转

逻辑概述:昨日收盘后,首家2018年报高送转披露,正元智慧拟10转9派1.5元。资料显示,公司于2017年4月上市,目前每股资本公积4.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56元。公司主营智慧一卡通系统,预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5%-25%。

相关个股:正元智慧、南京聚隆、欣锐科技、中设股份、亿嘉和;

热点二:芯片

逻辑概述:日前发布的最新财报中,硅晶圆几大巨头业绩暴涨,环球晶及信越等巨头纷纷看好明年硅晶圆的上涨趋势。环球晶预期,明年硅晶圆供需仍紧,价格持续看涨,环球晶明年价量齐扬。环球晶目前12英寸硅晶圆每月630万片产出几乎全数卖光,8英寸很多客户还是缺货。信越化学表示,12英寸价格未来仍会持续走高,看好明年营运走势。

相关个股:北方华创、富瀚微、上海新阳、晶盛机电、盈方微;

热点三:创投概念

逻辑概述: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将会推出设立科创板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

据透露,首批挂牌企业预计20家左右,上海、深圳、中关村等地的高科技企业将有望登陆科创板。首批试点企业将以高科技企业为主,暂不考虑创业型企业。

相关个股:佳隆股份、鲁信创投、张江高科、创业黑马、柘中股份;

热点四:期货概念

逻辑概述:11月14日,第二十一届欧洲金融周中国日暨第三届中欧国际交易所金融市场论坛在德国法兰克福成功举办。中金所董事长胡政为论坛致辞时表示,目前,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的开放程度有限,在股指期货市场中,也仅有QFII/RQFII可以参与套期保值。我们看到了中国金融期货与现货市场开放不协调、不平衡的矛盾,我们也在积极探讨和研究金融期货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以满足境外投资者的风险管理需求。

相关个股:中国中期、美尔雅、弘业股份、国投资本、锦龙股份;

热点五:独角兽

逻辑概述:近期股民较关注西安旅游参股的红土投资,询问国家推出科创板的政策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在报告中称,红土公司投资方向为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在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行业已投资多个项目,近期部分企业正在讨论申报科创板的可行性,未来公司将视科创板实施细则的进一步明确,推动已投企业积极准备申报科创板。这也使得西安旅游成为第一家明确提出推动参股标的登上科创板的公司。

相关个股:西安旅游、大众公用、盐田港、深圳能源、粤电力A、佳都科技;


二、今日策略

  近期大盘震荡上行,底部逐步抬高,市场活跃度大增,中长线资金陆续进场,叠加政策面支持,股指已经封杀了大幅下跌的空间,大盘蓄势待涨,开始趋势性走强,沪指下一步有望上攻回补上方2676点-2703点缺口,进而掀起一波年底主升浪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树立底部思维,控制3-5成仓位,密切关注创投、高送转、券商、超跌低价等市场热点题材。但人资金流向来看,昨日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等大盘成功站上60日均线再扩大仓位不迟。


作者波段战法(ID:boduanzf)

我是波段战法,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股市投资有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表示支持,多多益善!若有不同观点,可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