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科创板+有色金属+军民融合+创投概念(附股)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科创板

逻辑概述:日前,上交所召集国内主要券商投行业务负责人,就科创板举行专题研讨会。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科创板会以较快速度推进,预计11月底12月初会推出设立科创板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关于科技创新的定义中“科技”“创新”暂无明确解释,但科技型企业及部分独角兽目前呼声强烈,业内认可程度也较高。

相关个股:至纯科技、兆易创新、中颖电子、赢时胜、西安旅游;

热点二:有色金属

逻辑概述:11月16日,国际钯金价格周连续第4个交易日收高,大涨1.43%,并创历史纪录1185.4美元/盎司,几乎与金价持平,为十六年来首次出现。

相关个股:贵研铂业、西部材料、海亮股份、鹏欣资源;

热点三:车联网

逻辑概述:工信部部长指出,要围绕车用计算芯片、操作系统、传感器、人工智能等领域抓好技术攻关,加快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与LTE-V2X、5G等通信网络部署协同推进。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与雄安新区合作开展车联网及智能交通示范应用,培育车联网产业发展的标杆和典范。

相关个股:路畅科技、启明信息、索菱股份、德赛西威;

热点四:军民融合

逻辑概述:11月16日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深度合作,推动新时代军民融合实现新发展。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证监会新增并购重组审核 “豁免/快速通道”产业类型,也重点对涉及军工相关细分领域倾斜。

相关个股:高德红外、长城军工、通达动力、泰豪科技、国睿科技;

热点五:创投概念

逻辑概述:科创板会以较快速度推进,预计11月底12月初会推出设立科创板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下面公布几只未被市场挖崛的创投概念股。

相关个股:浙江东方、深物业A、博瑞传播、云内动力、巨人网络、华海药业、国光电器;


二、今日策略

  市场基本围绕两大主线和一条副线从深度和广度上拓展和挖掘。两大主线是科创板和科创板所衍生出来的独角兽概念,一条副线就是高送转概念股。创投越演越烈,没有一丝的退潮,科创板的这一轮大行情,已经远远超出预期。科创板如此疯狂的走势,正在修复过去三年市场的悲观情绪与亏钱效应,对人气的提振是不言而喻的。周五两市量能4700亿,创下最近几个月最高成交纪录,明显是有增量资金进场。

  技术上看,沪指放量上涨收复60日线,创业板虽小幅调整,依然收在1400点上方,短线上升通道稳步向上发散。短期看,后市望延续强势,指数仍有震荡反复可能。操作上应围绕创投、独角兽等热点题材反复挖掘,密切关注相关龙头股表现。


作者波段战法(ID:boduanzf)

我是波段战法,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股市投资有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点赞表示支持,多多益善!若有不同观点,可在评论区交流互动!感谢点赞和分享,传递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