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大盘弱化年线作用,意欲何为?

受PMI指数经过6个月后,再度回到荣枯线上方刺激,两市指数小幅高开,开盘半小时展开快速反弹,此后成交量能萎缩,指数转为横盘,午后进入低迷状态,大盘重新回到年线下方运行,最终两市指数微幅收涨。

盘面上观察,半导体、地产、芯片、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绝大多数板块上涨,仿制药、基因等医药板块居前跌榜前瞻,船舶、石油等板块表现弱势。全天两市共29股涨停,15股涨停被砸,封板成功率66%,有4只个股跌停。

医药股分化明显,微芯生物通化东宝华东医药等个股躺在跌幅榜上,但华森制药同和药业奥翔药业等个股却也涨的不错,短期出现这种分化走势,主要受新发布的医保目录影响,未被纳入医保目录的药品,不但价格受到压制,而且将丢失市场份额,而纳入医保目录的药品,则能以价换量,所以医药股的分化行情还将持续,可重点关注被纳入医保目录,并且股价趋势向上的公司。

操作策略:大盘在年线附近运行,但并没有放量,多空双在年线附近并没有展开激烈的争夺,弱化年线支撑或者压力作用,这样主力在年线附近将来回自如。目前大盘短期均线空头排列,重心下移,短期趋势向下未变,还是建议多看少动,等指数转强后出现的确定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