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么判别是震仓还是下跌的大阴线

周三深成指又出现了一根大阴线,我5月29日的文章说过“上涨路上有大阴”,大阴线也有可能是下跌的开始,怎么分清是下跌的开始还是上涨中途的获利换手呢?可以从3点来判别:一是指数所处的位置,反弹到现在已经四十多个交易日了,没有像样的调整过,这里的位置可以说短期已经是高位;二是反弹到现在出现的第二根大阴线,基本上还是安全的,三根以上就比较危险;三是3天内必须恢复上涨走势,这个第二天就恢复了。落实在操作上看第三点就最直观了,如果大阴线跌过后不能马上收复失地,就要走人了。

7月份机会在哪?赛道应该还是会继续,只有赛道才能够长久,因为要政策有政策,要业绩有业绩,7月份开始又必须要关注半年报业绩了,要数量有数量,涉及的股票数量众多,要位置有位置,大量股票都还处于较低的位置。新能源车整车已经到了高位,比亚迪的PE已经是300倍了。配套、配件应该还是有机会,卖了这么多车,充电桩应该要同步建吧?配件要区分是新能源车才使用的,如果是燃油车也需要的配件,那实际上增长就不明确了,因为实际上是有增有减;除了电池,还有动力转换、控制系统等等。绿色电力已经涨起来了,估计回调后还是会继续,这个赛道的确定性还是比较高的。新基建我已经拿了一段时间了,横着震荡,继续持有。航空运输、旅游应该是比较明确触底了,上半年的统计,酒店板块涨了34.8%,仅次于硅能源的37.75%,涨幅排到了第二位,这个真是有点意外。猪肉最近涨得不错,短期需要注意高低的节奏,长期看震荡向上。

指数7月应该会有一次调整的过程,在这四十多个交易日的上涨中,基本上没有有效的调整,所以,价格与趋势线的距离挨得很近,没有换手的上涨是不坚实的,也就造成了较小的下跌幅度就能跌破趋势线,操作上趋势是不能违背的,跌破趋势必须减仓。

郑重声明:文中观点仅为个人操作记录心得,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操作充分体现了个性化,不可复制,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