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破趋势

前一周的文章写道:“指数7月应该会有一次调整的过程”,上周的文章写明“这里的操作就是一边守仓,一边做好减仓的准备”。周一终于来了一根中阴线,跌破了趋势线,从4月27日上涨至今,第一次跌破趋势,您说该不该重视?趋势就是命令,想都不用想,减仓,后面是涨是跌谁都不知道,但策略就是天,先执行再说。这里减仓以后,可以回到进攻状态的下一个关键点在哪?就是当出现60分钟以上级别的MACD底部结构,或者是指数重新回到趋势线上方的时候,在这之前,操作上就是减仓或守仓;深成指收盘点位是12411,下周如果60分钟级别收在12368以下,也就是再下跌0.36%,便会有底部钝化出现,底部结构的形成一定是钝化在前,下周跟踪关注。如果您不知道MACD底部结构,那就看趋势,如果趋势线也不会画,那就看济安A线掉头向上吧,如果济安线您都不会调用,那就等看我下周的文章好啦。

上面是从指数的角度去说的,不同的操作风格对指数的重视程度是不同的,个股的买卖法则也是各不相同,我是这样处理指数与个股的关系的:指数是个股的天,买股票先看指数,在指数无忧的时候才进行,而卖股票时指数只作为加减分的参考项,所以我的减仓动作是发生在周三早上,减了电建。看好的板块新调进了航空运输,基于疫情对板块的影响已充分消化的判断,行业将走向复苏。

我们每天看盘,只是需要保持人在江湖中,了解股市江湖发生的一些情况,但市场的特点是波动,跟漩涡一样,具有吸引力,而我们需要保持理性,避免被市场带着走,必须按自己的节奏行事,处理人跟盘面的关系用“若即若离”来形容比较恰当。操作上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不需要频繁,按策略就行了,赚钱只是看清楚大的趋势,把握一些关键点就可以了。

应莹发贴称天齐锂业价格已高估,传巴菲特减持比亚迪,这两只股票的价格应声下跌,这是股票价格上涨到高位容易出现的情况,当您享受着趋势的红利,股票价格不断的创新高的时候,这种风险便伴随着出现;而低位的股票,风险相对较小,但可能躺着还需要时日,也保不了不会继续下跌;孰好孰坏,没有标准答案,只有适合。

郑重声明:文中观点仅为个人操作记录心得,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操作充分体现了个性化,不可复制,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