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个股机会

指数跌下来以后在这里横着,上证指数围绕济安线小幅波动,量能萎缩,说明多头惜售,空头不想进场,这种局面不会长久,一定会被打破。从K线来看,有跌有反弹属正常,但横着代表着弱势,盘久必跌,后市看跌,从指数的角度,近期风险大于机会。我原来一直用深成指作为操作标的,认为它代表更多的股票,上证代表的是大盘股,周四我在查指数的样本股选取的时候,知道了深成指选取的是500只样本,而上证选取的是全部上市的股票;真是温故而知新,学习上应该成为狂者,而操作上应该是狷者;以后我就把上证作为标的指数了,这样与大家的沟通也更通畅。

8月份的机会在哪?1、业绩增长的股票,半年报在这个月公布完,如果同比和环比增长都不错的公司,其股价也应该有表现;2、新基建,虽然我减仓了,但仍然看好,也正是由于没有上涨,更显得安全和有补涨的机会;3、猪肉,上涨周期还在,最近调整中,本周我已接回一些,做股票就是应该做这种大周期向上,小周期回调的股票;4、家电,一是因为家电下乡,二是天气太热,冷气机的需求会增长;5、如果大市止跌回升,那赛道股不能缺,唯赛道方能扛起持续的大旗,风、光、储、新能源车都是机会。反弹上来,有一部分股票的价格已经比较高了,追高的风险比较大,还是要找未被炒高的股票,比如家电,有些股票从低位上来已经快翻番了,但更多的股票并没有涨多少。

上面说了两层意思,第一层说指数的风险,第二层说个股的机会,在指数存在风险的情况下,如何把握个股的机会?这要看您对个股把握的准确程度,看得准、可以买,看不准、不冒险;7月份,指数是下跌的,您如果能挣钱,那您就大胆的做吧,本周的指数是小幅下跌,但深市个股上涨的家数是52%,如果您都没能做出利润,那是不是应该休息?另外,即使做,也必须控制仓位,我连续三周坚持“守仓”,现在回过头看应该是比较合适的,尽管以做个股为主,但必须要控制住仓位,这样风险才可控。不能凭感觉,放任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要依据、要理性、要胜率。

郑重声明:文中观点仅为个人操作记录心得,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操作充分体现了个性化,不可复制,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