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孙久瑞:6.12黄金原油外汇盈利之道浅谈,止损与止盈

  莫须有的自卑,终源于孤独,别给往事敬酒了,往事也会醉,身经百战,又怎受不了单边的摧残,多年后,再回想曾经博弈于某个单边的起起落落,或许,是否做到已经不记得了,但这记忆,却能让你张扬地笑,莫名的痛。抓不住的利润叫刺激,回不去的行情叫往事,但我们一直向追求着比利润更刺激的刺激。


  不谈行情,给朋友们讲一个故事。


  拉里威廉斯曾在投机市场赚到过数亿美金。一天,一位老兄愁眉苦脸的找到了他说:一年来,我遵守纪律、及时止损、从不乱交易(这一点就比我们有些人强),可总体还是亏损。我的交易系统有问题。


  拉里说:把你的系统给我描述一下。


  老兄说:这个系统很简单,跟着他开始描述:


  1、当日收盘价高于或低于前五个交易日之中的最高或最低收盘价。(以此确认市场短期趋势;使用收盘价是为确认趋势形成,不被随机的突破所骗,即避免大家所说的假突破)


  2、于当日收盘或次日开盘价买入。


  3、两个交易日后无论亏赚都以收盘价平仓出来。


  就这些,这老兄说完后又补充道:还有一点,这是常识,我设了30点的止损以保护我的资金。


  拉里听他说完道:这是一个很棒的趋势交易系统,完全体现了趋势的概念,而且简明扼要。


  老兄说:可我还是亏钱了。


  于是拉里和他一起统计了他一年来的交易记录。记录显示,这老兄非常忠实的执行了系统规则。统计结果的确平均每单赔了25美元(平均每单是指所有赔赚的金额相加除以总单数)拉里说我帮你看看,一周后你再来。


  老兄给拉里留下了这一年的该品种的日K线图市场记录走了。


  一周后,拉里在他面前放了三份模拟交易记录。同一时间,同一品种。


  第一份和他的进出仓价位完全一样,但平均每单赚了15美元。这不可能,老兄说。拉里回答:“这没什么,我只不过在连续亏损三次后把每单赌注在原来每单的基础上多加了二分之一而已。获利后将赌注又退回到原来的水平,如此反复操作。虽然赔了点数却赚了钱”。


  第二份还是一样,可平均每单的利润增加到了40美元。拉里说:这次我没加注,不过我把你设的止损从30点提高到了80点。老兄问:多赔50点反而赚得更多?拉里解释道:是的,我避开了市场的随机波动,而你的30点正在其中,当你赔30点退出时,市场恢复了趋势。为我带来了利润。当然,有几单的确比你多赔了50点。


  第三份同样一样,平均每单的利润达到了惊人的的85美元。拉里说:这次使用80点止损,三次亏损后加注二分之一。


  同一套系统不同的人操作,显示了不同的结果。把系统转亏为盈的拉里威廉斯显示出了对投机市场深邃的认识和娴熟的资金管理技巧。


  我们投资的目的很纯粹,就是为了能在浩大的市场上分上一杯羹,如果你看不到希望,资金仍在缩水,投资无门,但真心想做好交易,需要放缓急切的心态,一步步认知市场,拥抱真实。


  文/孙久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