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期关注方向-----军工板块!

周四的市场分化较明显,沪强深弱。盘面看,资金选择了低位低估值蓝筹作为进攻的方向,地产,中字头,金融等板块表现活跃;另一边,高位的抱团蓝筹股在经历了持续的暴跌后依然没有缓过神来,整体偏弱势震荡。抱团股的崩盘已经让短线资金产生了一定的厌恶感,那么选择防御型的地产金融等板块就很合理。前天我们也提到一个思路,就是基建,相关的个股如中国建筑华新水泥等都是大涨。上涨逻辑和地产类似,都是做防御,都是市场风格的再平衡。

当然周四地产股涨势更为迅猛,唯一的不同就是多了消息的刺激。“2月24日,网传一份22城将推“集中供地”模式,要求这些重点城市的土地供应实现两集中,即集中规划和集中挂牌,要求2021年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

受到消息影响,地产股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而且是涨停潮,真正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比如万科A时隔3年首次冲上涨停;还有新城控股荣安地产苏宁环球华夏幸福等逾10只个股涨停。

集中供地对地产行业确实有一定利好刺激,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三道红线、给地产商贷款收紧等措施都有效的压制了地产的进一步扩张。如果看长期,大部分都不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倒是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龙头企业或许值得一看。

如果看短期,放量大涨后预计会有一个高位震荡期,之后可能还有一波小攻势,持有的注意观察10日线支撑即可。

抱团股弱势震荡中,有些还在调整的路上,有些开始止跌反弹了,比如同是医药的泰格医药恒瑞医药,短期市场在估值合理以及调整空间上做出了选择。但不管怎样,抱团股的调整还没有完全结束,看下百润股份汇川技术的6连阴我们就清楚。

而且我们跟大家分析了,类比芯片半导体的走势,在不给反弹空间的情况下,调整的时间预计在一个月,调整的空间可以认为在半年线附近。所以有些给短期反弹的要注意控制好仓位。目前还是泡沫刺破后的阵痛期,要等真正的回归合理估值之后才能获得重生。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预计像前面的崩盘场景是比较难了,大概率就是通过不断震荡来消化估值泡沫风险。

有人士提到:“如果说2020年因市场流动性充沛,主要涨大市值股的话,那么2021年随着疫情好转,经济将回归正常,货币宽松将逐步退出,市场机会主要在公司基本面改观、业绩增长确定,估值低、成长性好,产业符合政策取向的中小市值股中,以及超跌的、低估值、顺周期股中。”

周四的市场有点这个意思,涨的好的板块中,地产、金融等算是低位低估值顺周期的代表,尤其是地产方向,A股市场绝对的估值洼地。

个股方面,思源电气,涨不停不停涨,低位低估值有业绩的小盘股代表,如果用学生评级看,这类票就属于不怎么出众的尖子生。还有维生素龙头新和成,螺杆压缩机龙头汉钟精机,中盘股、业绩都很靓丽,最近走势也都很顶。(这几个节前节后都有跟大家提过。)

再有军工电子大爆发,鸿远电子宏达电子火炬电子都是10个点的涨幅,主要在于业绩靓丽并有持续预期支撑。

既然市场在不断的验证之前我们的判断,这就已经给我们提供一些思路,未来的市场必定是低位低估值成长性较好的品种占据占优。

短中期我们会看军工板块后续是我们的关注方向之一,军工在经历了长时间震荡调整后,目前已经在长期均线支撑线附近做了个底部平台,后面有望提前走出来。还有电子的一些细分方向景气度都还ok,且都调整比较充分,这块也是我们关注的。而新能源等主线等估值到合理范围后我们会重新选择。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日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