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场报复性反弹行情正式上演!

周一两市震荡走高,中小创表现较为出众,纷纷大涨近3%。盘面看炸开了锅,化工有色等顺周期板块领涨,半导体5g等科技股底部大爆发,而新能源车光伏等结构性板块迎来强势修复。三条线这两天都有提到,走势也基本在我们的预期内。

1,说说抱团股,终于否极泰来,体现在结构性的新能源车,光伏,核心消费医药等方向中,如比亚迪,宁德,隆基,药明等暴力反弹。持续暴跌后的走势确实惨不忍睹,但也正应了那句话,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况且抱团股中大部分个股都非常优质。

未来全面注册制下,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会是主导力量,对于市场优质的股票,长期策略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只是在结构破坏后,重建之路并非一蹴而就,甚至有可能是结构的继续破坏,所以在中期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大家做做小波段即可,持股的底仓思路做做t,短线的低吸高抛为主。

2,顺周期依然很强,最劲爆的在稀土板块,一则消息直接引爆全场,

“工信部表示,目前稀土没有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是恶性竞争导致的。同时,稀土企业确实有不少环保问题。在技术上,低水平的重复非常多,高水平稀土产品还比较少,不利于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

物以稀为贵,那些年没有好好给的价值,今后慢慢找回来。有了上面的“指示”,稀土概念股先涨为敬,北方稀土金力永磁等都是涨停,还有之前的老龙头盛和资源也大涨了近8个点。

稀土的中期逻辑理顺后,可以持续的去关注,不过看盛和资源的走势,稀土股价不便宜了,这里适合在波动中寻找短线机会,或者找低位补涨的,如今天的金力永磁。和其他的顺周期概念股操作类似。

3,科技股方面,芯片、5g最闪耀,市场在高确定性中还是找到了低位科技方向。我们提到的一点,科技板块早就提前见底,而且估值在历史低位水平,后面只要有点预期就足以让他们躁动起来。

5g建设、5g换机潮的消息来得恰到好处,华正新材生益科技等底部大爆炸;半导体这块有汽车手机芯片短缺的消息、也有工信部提到的国家层面大力支持的重磅利好,士兰微新洁能华润微等一众干将集体暴涨。

和昭博不谋而合的是,有券商抛出观点,科技归来的三大核心驱动因素:其一,产业步入黄金期,风险收益比明显;其二,盈利逐步被验证,财报季是催化剂;其三,十四五期间重点,政策扶持力度大。

周一的科技股已经有点王者归来的架势,未来的3月行情我们会继续看好科技股的表演,大家注意在震荡中寻找机会。

另外军工也是要关注的,十四五期间要加强装备的预期今天坐实了,而且还有消息,C919客机全球首单正式落地,年内交付首架。军工板块我们的关注点就在这两块,当两个预期都逐步兑现的时候,不做是不可能的。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日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