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均衡配置,成长和价值两手抓!

周四两市继续分化,沪强深弱格局再度凸显。其实我们有预判这点,就是市场风格会慢慢偏向主板蓝筹,不过大盘指数的走势并不能代表市场实际情况的表达。主板这边拉的是有色化工煤炭钢铁等周期方向,还有中字头+券商,而主板中的大消费板块并没有啥动静,这就很尴尬。

以前我们会觉得大消费是主板的压舱石,一举一动都得看它们脸色,但市场确实变了,这次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用中字头、金融、钢铁煤炭等板块的拉升来带动指数。还有,上证指数和创业板形成的鲜明对比,一个强势一个持续走弱,但创业板就真的不能做吗,有些创业板个股还在走强,有些优质创业板个股调整之后可能又是不错的低吸机会。

怎么看呢?现在的市场内部差异很大,单纯看指数走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重点是要跟踪板块个股的变化,比如基本面的改善预期,比如景气度是否维持高涨等。另外,趋势很重要。趋势可以是刚刚形成的,也可以是固有的趋势延续。趋势在,做起来就容易,趋势不在,就只能在里面挣扎。

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爆火!有消息,国家能源局拟研究出台《能源碳达峰实施方案》。同时光伏这边,河南启动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直接投资约600亿在66个县(市、区)开展试点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自5月20日福建推进屋顶光伏发电试点建设以来,已有约30个省市地区陆续开展试点工作,可以预见的是,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参与试点。

风电方面,有数据,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1084万千瓦,同比增长71.52%。其中,陆上风电新增并网装机869.4万千瓦,同比增长65.29%;海上风电新增并网装机214.6万千瓦,同比增长102.45%。

另外券商也在吹,国盛表示,风电成长性逐步修复,重视风电板块投资机会。还有兴业证券提到,淡化周期,迈向成长。光伏风电都是碳中和背景下受益的品种,光伏平价上网加上应用场景多样化,长期逻辑是很顺的,当重点跟踪。风电考虑到稳定性会差点,波段去考虑比较好。短期看,涉及新能源的光伏、风电、储能、特高压等还要继续发酵,但今天没有上的已经没有好的买点了,只能等分歧后再考虑。

军工消息:上海临港正式发布民用航空产业专项规划,明确指出,“十四五”期间,临港新片区商用飞机生产规模和产品谱系不断丰富。包括完成C919大型客机批产条件能力建设,实现干线飞机C919基本型交付客户投入市场运营,同步开展加长型、衍生型等系列化研制。

据悉,根据相关安排,C919可于2021年底实现首架交付、2023年实现批量交付、2025年具备年产50架的能力。届时,C919将实现从产品研制向批量交付的重大转变。之前航发动力中航重机等合同负债暴增就可以看出军工景气度很旺盛。这条线近期走势颇为坎坷,预计短期还会是震荡为主,不过从整体走势看,还是在结构中。

最后再强调下,注意均衡配置,成长和价值两手抓,现在主板创业板难说哪个更占优,周五大家都可能会变。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今日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