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读周末重磅消息叠加本周策略!

上周市场分化再次加大,整个的沪强深弱格局越发清晰,我们看上证指数突破重围后是小碎步向前,而创业板持续萎靡下则是开启了7连阴的走势。一上一下,高下立判,形成这种差异化表现是源于新能源锂电芯片等成长板块的高估值带来了市场波动风险,同时有部分聪明资金转而攻击低位蓝筹方向,比如基建和周期。

时至今日,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新能源锂电是这波成长板块的总舵主,我们当分析锂电板块的走势。在周五天齐锂业等进一步大跌的时候,有个基本判断就是锂电还要进一步调整。我们不妨再看下新能车ETF的走势:

再次跌破30日线,基本确认了中期走势会偏向震荡。不过我们都知道,新能源汽车的景气度非常高,尤其是上游锂电的行业复合增速在40%左右,这种高确定性的品种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作为我们持续跟踪的对象。

工信部就表示:将深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启动公共领域全面电动化试点。

“一是统筹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系列政策举措,进一步提高锂钴镍保障体系;

二是立足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同步推动基础设施、数据平台和标准法规完善,协同推进电车智能、智慧道路、通讯网络、云控技术发展。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组织行业机构编制发布汽车产业低碳发展的技术路线图。 ”

所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是大势所趋,这不单单是上游锂电,就连汽车电子,车联网等中游产业链都是需要持续关注的。当然短期在趋势遭遇破坏后,我们唯有先等待。如果还有持仓的要注意看下内部的分化,以及个股增速对估值的匹配是否合理。

按理说,锂电是成长板块中逻辑最顺的方向,当最强锂电都不能堪当大任的时候,市场想要找到新的替代品作为主攻方向是有难度的,所以我们预计市场接下来会是一个均衡发展的过程,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风格会逐步转向价值蓝筹这块,如消费医药等。

这点从中期角度看是值得借鉴的,调整的充分性毋庸置疑,现在就需要有基本面预期的改善。马上就是中秋国庆,国内消费旺季会到来,年底的时候也有这种预期,对白酒餐饮影视传媒旅游等会有修复机会。

不过有个事实我们不容忽略,市场一直都是在变化的,市场一直都是处于分化的。我们能看到光伏上游硅料硅片、组件、BIPV等依然很强势,如还有风电备受资金青睐,化工金属材料也是如此,而芯片半导体通信等很多硬科技品种具备调整的充分性。

如果从短期视角看,或许光伏风电金属材料等方向还有拓展空间。光伏风电短期爆发点是因为周三的一条消息,新能源规划要落地,但本质上是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吸引了资金的青睐。

根据券商分析,光伏上游材料、组件的景气度丝毫不比锂电上游差,甚至还要高于锂电,另外金属材料里面,基本金属铝依然被市场看好。有券商就提到,供给弹性缺失叠加结构转变,铝基本面继续向好。

伴随能耗双控政策不断趋严,高耗能产能将进一步受限,而短期各省为达到能耗指标,预计将会进一步加强对电解铝产能产量的控制。汽车轻量化及新能源用铝等新需求的持续驱动,将改善电解铝基本面,铝价中长期上行趋势仍有支撑。

目前伴随铝价突破2万元/吨,行业平均毛利水平突破6000元/吨,即使成本小幅上行对应铝行业盈利仍在历史高位。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日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