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场就主要轮到上证了!

之前上面提到共同富裕,核心点在于把蛋糕做大,并分好蛋糕。目前的市场就有点这个意思。如果要划分今年的行情,上半场是创业板在表演,到了下半场就主要轮到上证了。上证在周期、中字头、券商等板块的带领下,自7月底探底后就一路震荡向上,目前更是走了单边上涨,且直逼前高3731点。毫无疑问,上证的趋势已然形成,未来不可限量。而此前创业板已经从底部2603点附近已经涨到了高点3576点,短期虽有回调,但都在合理波动范围内,预计重上新高也只是时间问题。

观察市场,今年变化是很大的,曾经盛极一时的白马蓝筹经历了一场大洗礼,而饱受摧残的中小盘股却站起来了,中证1000指数的趋势上行能说明一切,时至今日,随着上证指数的不断拔高,白马蓝筹整个的在逐步企稳,而且一些获得估值重估的低位蓝筹已经在慢慢的散发出魅力,比如券商中字头周期等。当题材在前行、市场蓝筹股又在不断走强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就不需要做过多担心,唯一的问题就是在个股的预期上,这也是市场核心矛盾所在。

成长方向主要跟踪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估值消化后大部分是可以做的,这是由行业逻辑决定。所以我们看到锂电又躁动起来了。而按照市场轮动节奏,新能源反应后,半导体芯片等科技制造板块是否要表现呢,不妨留意下。不过,前期经历过一波大涨,很多估值确实不便宜了,预计波动还会是常态。或许大家关注的是波动后能否继续走下去,就要看个股业绩高增表现是否能持续,对此就要多个股基本面做研究。

从大家的角度看,跟踪细分龙头即可。龙头在积累了很大的优势资源后具备了在行业中的强大竞争力,这种竞争力也会伴随行业的加速发展得到进一步巩固。某种程度看观察他们的走势对我们操作是有帮助的。

白马蓝筹方向,大家都在筑底企稳的路上,有些因为业绩影响或者基本面改善的,估值获得重新定义的机会。

比如周期里面的宝钢、中国中冶等,业绩靓丽下持续走强,比如中国电建,炒作预期是估值提升,这跟券商的逻辑又有点类似。

券商是因为财富管理业务大增导致了券商整体估值得到重估,中国电建涉及光伏、海上风电建设等,也就是有了新能源的属性,估值也得到重估。

低估值蓝筹中相对进攻势头更猛,也更具备确定性,我们看上证指数的趋势即可,这里说明了很多问题。短期会面临上面压力,但预计不会改变市场的做多节奏,大家可以继续跟踪。

周期是有供需紧张的逻辑催化,这个短期不能证伪,钢铁,铝等逻辑很强,但要做尽量选择跟新能源有关的上游资源品种,氟化工等是比较好的代表。

同时大家也可以关注下国企改革方向,在行业软件里面就有这个板块,大家直接搜索就能看到相应标的。从预期上看,跟能源、科技制造等相关的炒作预期更大。

目前是金融,中字头,周期在涨,后面会不会延伸到消费医药上去呢,这估计是大概率的。目前缺的只是预期,但仔细看有些低位预期好的在涨了,比如洽洽食品等,所以这条线后面会有反复,就是更多需要点耐心。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日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