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天平开始往创业板倾斜了!

周二市场的天平开始往创业板倾斜了。沪指前面太过嚣张,在中字头金融周期等带动下走了单边势上涨。可事情都有个度,过了就不好办,这几天也跟大家提过,周期等越往后分化会越大。这不周二就转向了,然后是走趋势的锂电接力上涨,调整充分的软件股趁机而上,还有CRO、工业母机等领衔市场反弹。

锂电、软件大爆发,跟两条消息有关,宁德时代:拟135亿元投建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春)项目;华为宣布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亿。

今年以来市场对赛道颇为喜欢,尤其是政策支持的,像新能源科技这块,甭管消息有多大,涨了再说。说白了还是政策导向、产业大浪潮的逻辑被市场充分接受了。

软件暂时看超跌反弹,锂电做的还是趋势延续,“重视四季度消费旺季行情,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超过300万辆。从2015年至今四季度基本上都是新能源汽车消费旺季,随着疫情好转以及芯片产能的陆续恢复,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交付能力将进一步加强,预计未来几月行业整体销量有望持续向上,全年来看我们预计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300万辆,全球销量预计将突破560万辆。”

其中有一点倒是跟我们分析比较一致,就是汽车芯片紧张局势有望得到缓解,对新能源汽车交付量会有提升作用。最近买过车的就知道,一两个月交付期是好的了,一般都得3个月,甚至6个月。

今年新能源车的结构性行情演绎的非常极致,一波又一波,这背后就是产业高景气度支撑,看最近的排产量,4大主材环比都有提升,所以很难去说估值高了就要看空,市场终究看的是成长性。

当然很多人在持股锂电的时候不能坚定信心,昭博也是,但明知道是新能源产业的大趋势,还是要留点观察的,然后等待合适的时机再次出击。

比如我们之前就指出,对锂电4大主材调整20%左右即可考虑,这句话你坚持去贯彻,对于高位震荡的行情是很受用的。如璞泰来的走势:锂电接下来怎么走,还是四个字:顺势而为。

说道新能源,光伏就不得不提,盘中有利好消息:“9月14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

根据通知,全国共有676个,全部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试点工作要严格落实“自愿不强制、试点不审批、到位不越位、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的工作要求。”

需要重视下,屋顶光伏是个大趋势,如果全国整县屋顶光伏推广开来,这里面的增量应该是指数级的。

市场表现看,尾盘森特股份等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股已经在表现了,那周二没有先手的短期会有点被动。我想很多老铁都持股光伏概念股,可以做做t,如果有超预期表现,顺势即可。

另外医药有些个股有明显异动,大博医疗威高骨科,爱康医疗等都是暴涨。跟条消息有关:周二上午,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在天津开标,拟中选结果在中午出炉。据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集中采购组组长介绍,此次拟中选的人工关节产品价格从平均3万元降到1万块以内,降幅达到80%以上。

威高骨科有四个产品均成功中标,成了最大赢家。有意思的爱康医疗报了最低价中标,股价反而暴涨20cm+,以前这种情况被认为对公司业绩会有影响,但显然市场已经充分反应了集采的利空影响,现在倒可以认为是利空出尽就是利好了。侧面看,医疗医药确实不应该再悲观了。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日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