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充分的科技等方向有修复机会!

中秋佳节,外围股市却并不太平,纷纷遭遇重创,A股即将开盘,能否独善其身与或是迎难而上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这次外围股市暴跌的背景是美联储会议即将召开,市场担心美联储要收紧货币政策,如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政府债券购买规模。加上最近法美因为澳洲潜艇合同问题出现嫌隙,导致了市场资金整体偏向谨慎。

一般美联储要召开会议市场都会有所反应,但很多时候就是虚晃一枪,或者说是市场为了跌而跌,为了涨而涨。至于后者就是短线情绪影响,在经济利益面前,不大可能出现大的问题。

A股市场关注点显然不在它们,在恒大事件上。地产信用风险引发的连带效应,又叠加了地产新政才导致了市场的重创,尤其是引发了金融股的巨大波动。

地产的信用风险是完全可控的,我们也要相信上面的力量。

有消息,碧桂园服务将以不超过100亿港币收购富力物业;富力实控人承诺注入80亿解决富力地产债务问题。

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碧桂园涨8%,富力地产涨12%。同时这也给其他地产商做了一个好模范,只要解决债务问题,市场也是很开心的。对于金融股,早就限制对地产的资金流动,这次遭此不测纯粹是空头故意为之。

回顾上周五市场表现,周期+新能源继续震荡走弱,这里面的资金分歧很大。从安全边际考虑,市场资金转而攻击了医药消费等筑底企稳的低位板块,我们认为本质上是一种高低位切换的考虑。

新能源处在剧烈分化之中:上游资源回调,而风电、锂电中游材料仍强势。

风电持续超预期得益于上半年装机量增长了26%,按照整个增速,到年底装机量能保持稳增长态势。不过我们对风电的稳定性并不是非常看好,主要是风电受到风力、白昼影响较大。这也因此让我们错过了一波行情,短期我们也不打算跟踪。今天有金风科技发布减持公布:持股12.5048%的股东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拟减持不超过5%。

锂电方面跟大家说过,上游原材料有周期,中游主材是没有周期的,这里面的区别大家可以去揣摩下。不过锂电的中长期逻辑很顺畅,真正用周期两个字去表达很难,我们只能持续做跟踪,或者按照自己的理解,在调整到达预期位置的时候,逢低去做,比如上周四我们有提到,如果是短线反弹考虑,可以做锂矿等大幅调整过的品种。

总之锂电是不可能放的,只是短期整体分歧在加大,应该降低短期预期,同时多点耐心去看待。

医药消费方面,医疗服务行业CRO获得资金加持,作为医疗行业的头牌,需要持续跟踪。针对医疗医药行业中长期的投资方向,我们在前天文章有提到,大家可以查阅下。大消费行业则仍需等待数据转好,短期的刺激点在旅游数据的上升,餐饮影视等。

另外我们认为,调整充分的科技等方向有修复的机会。

科技方面有两个点值得关注:

随着海外经济复苏,消费电子回暖以及新能源车爆发,半导体行业需求获得支撑。代工产能紧俏,涨价周期再现,集成电路行业持续高景气。

目前看,经历过持续的震荡调整后,半导体行业的整体估值已经到达了历史低位。从估值来看,截至上周五,申万半导体行业滚动市盈率为75.89倍,相比7月末的117倍的估值,回落超35%。

苹果预售超级火爆。9月17日晚间,苹果iPhone 13系列智能手机开始在苹果官网和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售。预售开始后不久,各平台均遭遇“秒没”状况,苹果官网也出现页面卡顿等状况。晚上21时许,话题“苹果官网崩了”登上微博实时热搜榜第一位。

这次新机预售情况要好于上代12系列,考虑到价格策略调整、功能创新升级、存量用户换机需求等因素,新机带动下预计三季度产业链公司业绩成长有较高确定性。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日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