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应声反弹全线大涨,你有买对吗?!

连续调整后的市场迎来了报复性反弹,各条主线全速上涨,不管是主流的还是短线题材,都有机会表演,如白酒、元宇宙、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纷纷大涨。

普涨大涨多少让人振奋,但我们做投资不能感情用事,面对市场波动影响时的理性应对,以及对市场爆发之际的冷静处理才是我们在市场生存的要素之一。

这里有必要强调一点,现在的A股是一个结构性市场,我们不能单纯的用短线思路去应对,这样只会让自己陷入被动状态。应该多从中长期战略角度出发,选择具备长逻辑支撑的主流赛道做持续跟踪。

是两大主流,具体来看,价值方向集中在白酒为首的消费板块,成长方向集中在新能源、电子、军工、高端制造等科技板块。

如白酒的逻辑,有专业人士认为主要有三点:

1)盈利能力强,毛利率、净利率很高,ROE很高,靠自身的利润积累就能扩大再生产;

2)业绩持续性强,毛利从2001-20年净利润的年化增长率超过20%,而且业绩从未下滑过,所以估值再高也能靠业绩的增长化解;

3)不受科技进步的影响,几千年业,酒的酿造工艺有变化,但乙醇的成分没变,所以诺基亚、IBM、通用汽车,甚至苹果,都可能被历史淘汰,而茅台则是永恒。

今天的市场表达的也很清楚,号称yyds的白酒板块再度称雄,贵州茅台五粮液纷纷大涨超4%,从底部到现在茅台不知不觉间涨了近30%。同时在白酒板块的带动下,其他消费股如安琪酵母涪陵榨菜青岛啤酒等也都是大涨。

成长这边有军工,新能源,电子等,如光启技术恩捷股份歌尔股份等纷纷暴涨。看下来还是老三样,倒是里面差异化较大,需要对成长性明确的做持续跟踪,至于短线情绪博弈的我们少点精力在上面。

总体而言,抓住主流才是王道。

大家能发现我们平时会反复提到这些板块,尤其是科技成长方向,因为在主流板块中做选择,获得的机会确定性会更高。换个思路想想,在主流板块中我们都不能赚到钱,在其他地方还有机会赚到钱吗?

看下短期策略:

普涨大涨后分化是必然的,比如今天暴涨的白酒明天至少得歇一歇了,不过从消费板块指数或者食品etf的走势看,势头已经起来,那消费等低估值方向还有机会表演,短期就注意寻找低位补涨的品种。

比如百润股份,收盘后公告,对公司各系列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价格上调幅度为4%-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25日开始按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另外价值方向中医药板块也是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大家对近期的“灵魂砍价”多少抱有一点悲观看法,但实际上降幅是在机构预期内容的,而市场早有充分反应,那目前白酒为首的低估值蓝筹风起来后,是有机会跟上的。医药方向确定性看点在CRO,医药创新,器械等。

科技成长方面主流的新能源锂电、光伏、半导体、军工,总体中线思路应对,短期就做做t。短线攻势较好的有汽车零配件,电子制造,还有氢能源,昨天我们说氢能源到了一个阶段高点,但机构对氢能源的逻辑认识在发生改变,不再是题材炒作,而是由业绩驱动的,机构预计明年氢能源相关企业业绩会提上来。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日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