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连续洗盘调整 抄底时机临近

周四大盘再度延续下行调整行情,已经连续5天收阴,大盘开盘不久多头曾发力上攻2800关口,但力度不足指数出现回落,且由于人民币贬值续刷一年新低,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午后更是进一步下探后维持低位震荡,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仅周期板块走势稍好,而超跌股轮动补涨仍是当前主要节奏,资金做多意愿欠缺。当前指数接连的洗盘调整,反弹行情结束了吗?

咱们先上分析一下盘面:

咱们要留意量能是否能有效突破上方20日均线压力位,若不能有效突破,那么指数大概率会再度出现回调。大盘高开不久后,多头发力有上攻上方20日均线意愿,但因量能没有有效放大而出现回落,通过开盘1小时前表现可以初判大概率会延续调整行情。

咱们再通过观察盘面,发现虽然大盘处于弱势,个股跌多涨少,但从个股的涨跌幅看可以发现,跌幅在3%以内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且涨跌停板块个股来看,涨停板块与跌停基本相当,说明当前多方动能仍存在,杀跌动能并不明显,近期成交量基本呈现萎缩态势也能很好是很好的说明。

考虑到当前指数已经处于估值底部区域,局部反弹行情开启后,近期的调整属于合理的蓄势歇整,回顾历史走势,往往在底部起涨位置都会有反复震荡磨底走势,大盘正在酝酿黄金大底的过程中,当前估值底部区域位置,震荡对于咱们来说是好事,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拿到更多的廉价筹码,抄底机会已临近。

那么在这蓄势歇整阶段,有那些板块值得咱们进一步挖掘的呢?

近期盘面上的热点主线较为欠缺,持续性并不强,但仍有部分主线的个股表现较为强势,近期强势连板个股有一个共性,较多都属于超跌反弹个股,在弱势调整行情,超跌主线更容易受到资金狙击。因此,“超跌错杀+业绩支撑+中报预增”成为当前底部位置的选股主线思路。

短线个股把握

按照以上的选股主线思路,相关标的关注亨通光电(600487)



该股属于绩优白马股,大幅回调整理后,筹码基本集中修正,当前处于估值低位区域,且中报预披露中,净利润11.13亿元至13.43亿元,增长幅度为45%至75%,后市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分享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祝大家投资顺利!

如果你觉得你喜欢或者对你有所帮助,那么请阅读之后能点赞的点赞,有话说的有问题就留言评论,最后请有心人都转发起来让身边的朋友都能看到,最最后就是要祝您投资顺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