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发掘两大板块之超级潜力股

节前指数这波反弹已经站上MACD零轴上方,情绪上不必过于悲观,从市场整体资金分布来看油气板块因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已经成为了短线市场主线,波段机会仍在,注意把握。

周三各分类指数表现不一,上证依然受到2700点的支撑,而深圳成指及创业板则再创新低,两市成交不足仍2400亿元。当前市场结构性分化加剧,资金逐步回归理性投资。

板块上来看,受到石油价格持续保持强势,化工等板块继续表现强劲,短线有望延续强势特征,可关注,同时芯片等高科技股也有超跌反弹,但由于整体中小创板块表现疲软,因此其持续性有待观察。而酿酒、旅游等消费板块则继续遭受抛压,有补跌态势,同时房地产受到基本面影响,短期依然低迷,周二涨幅较大的有色板块出现获利回吐承压,但后市仍有反复,需耐心等待。




资金面上,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出,约15亿元,但失血规模越来越小,指数也出现明显稳定迹象,从目前的形态看,沪指形成短期底部的阳线一口气拉至2700点附近,从而展开了一波节前的反弹走势,2700点也成为了短期比较有利的支撑位。

在量能控制上比较温和,并没有出现大幅放量,在底部反弹走势中属于正常的量能配合。总体而言这波反弹已经站上MACD零轴上方,情绪上不必过于悲观,从市场整体资金分布来看油气板块因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已经成为了短线市场主线,波段机会仍在,注意把握。

操作上,整个大盘将重新寻找平衡点位,石油天然气相关板块可能成为目前市场仅存的题材热点,资金的集中度有望继续提升,后市可关注,操作上仍应保持较轻仓位等待时机。

从行业角度来看,今年前8个月,中国天然气进口增速近40%。中国需求的猛增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最重要因素,随着冬季的来临,天然气需求会进一步上升,或将推动LNG价格继续上涨。而甲醇方面,甲醇期货主力近期创出四年多以来的收盘价新高,北方多地将于11月陆续开始集中供暖,一些地方会在必要时实施“压非保民”措施,确保民生用气需求。

从去年同期情况来看,新疆、青海、川渝等地受限气影响,390万吨天然气制甲醇装置停车,接近总产能的40%,甲醇价格较当年夏季出现了28%左右的涨幅。预计今年的全国限气供暖叠加环保政策也会导致“气头甲醇”供应偏紧,促使甲醇价格上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分享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祝大家投资顺利!

如果你觉得你喜欢或者对你有所帮助,那么请阅读之后能点赞的点赞,有话说的有问题就留言评论,最后请有心人都转发起来让身边的朋友都能看到,最最后就是要祝您投资顺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