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眼洞悉火焰山筹码图(图解)

“筹码分布”的准确的学术名称应该叫“流通股票持仓成本分布”,在指南针证券分析软件中,它的英文名字叫“CYQ”。“筹码分布”的市场含义:它反映的是在不同价位上投资者的持仓数量。

股票交易都是通过买卖双方在某个价位进行买卖成交而实现的。随着股票的上涨或下跌,在不同的价格区域产生着不同的成交量;这些成交量在不同价位的分布量,形成了股票不同价位的持仓成本。对持仓成本分布的分析和研究,是成本分析的首要任务。

股票的流通盘是固定的,100万的流通盘就有100万的流通筹码;无论流通筹码在股票中怎样分布,其累计量必然等于流通盘。股票的持仓成本就是流通盘在不同的价位有多少股票数量。对股票进行持仓成本分析具有极其重要的实战意义。

1.能有效地判断股票的行情性质和行情趋势;

2.能有效地判断成交密集区的筹码分布和变化;

3.能有效地识别庄家建仓和派发的全过程;

4.能有效地判断行情发展中重要的支撑位和阻力位。

总之,成本分析作为一种崭新的技术分析方法,在股市实战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筹码分布图怎么看

主力完成一轮行情的炒作由以下四个阶段构成:吸筹阶段、洗盘阶段、拉升阶段、派发阶段。

吸筹阶段:此时股票筹码的价格处于相对低位,主力的主要任务是在该区间进行大量的收集廉价筹码。市场主力在该区域所完成建仓量的多少将直接影响到其将来拉升股票高度能力的大小。收集的筹码越多,控盘度越高,市场中的筹码就越少,拉升时的抛压就越轻,最后实现的利润也就越大。反之,收集的筹码越少,控盘度越轻,市场中的筹码就越多,拉升时的抛压就越重,最后实现的利润也就越小。这也就造成了市场主力控盘度的大小与日后股票拉升时的累计涨幅成正比,这就造成了市场中跟庄的散户投资者为什么总是利用各种方法在挖掘具备“低位高控盘庄股”条件的个股。

1、主力低位吸筹



洗盘阶段:吸筹完毕后市场主力为了将盘面中的中线套牢或短线跟风的浮动筹码给洗出来必须进行必要的洗盘阶段。洗盘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日后拉升过程中的获利抛压以及自己显现拉升后的利润最大化。

其实,主力在吸筹阶段及洗盘阶段的整个过程就属于一个筹码转换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主要是以市场主力买入,散户卖出为筹码转换的主要转移方向。当主力将这两个过程完成之后在市场条件成熟之后将发动拉升行情,此后筹码转移的方向将相反。

通常主力在吸筹及洗盘阶段时股票的价格总是很疲软,使得投资者心态焦躁而抛出,而当主力进入拉升及派发阶段时股价往往呈现价增量涨以吸引市场投资者跟风派发的目的。

拉升阶段:筹码不断滚动,但是只要是以前累积收集的低位筹码没有向高位移动,那就可以判断主力并没有出货!如果大家发现低位的筹码不断减少,而高位不断出现筹码的累积现象,那就是主力在偷偷地出货了!

2、高位派发



火焰山

在整个移动成本分布图中,可以显现从股票上市以来的所有筹码的搬移过程,但是,在整个分布图中我们无法得知筹码与时间的关联,无法反映筹码的时间性,也就是无法知道在整个筹码分布中的筹码沉淀情况和筹码活跃情况。

为了进一步反映筹码的时间性,就产生了新的移动成本分布--火焰山。在筹码的价格特性以外,引入了筹码的时间特性,以颜色的不同区别不同时间概念的筹码。



图中显示了N日前的成本分布,显示的色彩是由大红色到金黄色,时间越短,颜色越红,时间越长,颜色越黄。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于各个时间段的筹码叠加的原因,所以其色彩图也是叠加的。

这样我们就能更加真实地了解到筹码的沉淀状态和活跃程度。完全揭示了庄家吸筹、拉升、派发的整个过程。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分享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祝大家投资顺利!

如果你觉得你喜欢或者对你有所帮助,那么请阅读之后能点赞的点赞,有话说的有问题就留言评论,最后请有心人都转发起来让身边的朋友都能看到,最最后就是要祝您投资顺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