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摔得越狠,弹得越高!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快速下跌总比微跌阴跌要好,当前行情中更加需要理性面对,正所谓像皮球原理那样:摔得越狠,弹得越高!

周四沪深两市均低开延续弱势格局,多头任由空头摆布,全天毫无反抗迹象,大盘午后在石化双雄延续大跌和中字头股的走弱拖累影响而屡创新低,沪指进一步击破2500点整数关口,量能呈现放量态势,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升温,可以说两桶油是杀跌打穿2500的头号功臣,人气再度进入冰点,指数进入加速赶底行情。

板块方面全线下挫,贵金属、石油、煤炭采选等板块领跌,尤其是权重板块跌幅相对较大。盘中软件相关板块在近期活跃之下还有一些资金护盘;粤港澳大湾区异动拉升,但持续性不强。




那么,关灯吃面行情究竟何时结束?这就要先从大跌的原因谈起。

首先,隔夜消息上,美联储9月份会议纪要释放鹰-派信号,预计未来将渐进加息,外围美股受此消息影响均小幅走弱,这让原本处于弱势筑底的A股也未能幸免。并且美国加息的预期下,人民币贬值一旦成为预期,将导致热钱流出,简单说,就是钱更紧张了,流动性的收缩对A股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这是A股走弱的市场解读的其中一个原因。

接着,拖累指数明显的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并且多只中字股均出现下挫,石油的大跌是受国际油价调整的影响,但按理论上说,国际油价的下跌,国内进货价应该便宜是利好才对,因此,石化双雄的走弱实在是不应该,更多的是市场处于非理性杀跌的恐慌时期,若从历史走势上分析,两桶油杀跌以后,市场反弹也将临近,大盘底部特征日趋明显。

最后,观察大盘大周期级别的走势,当前指数回踩至上升趋势带附近的支撑位,预计该位置有较强的中长期支撑,下探空间已经有限,并且大幅调整后,技术上的严重超跌将越来越容易启动反弹行情;另一方面,整体表现较为稳定的上证50维持箱体反复上下震荡,且当前再次回踩至箱体下轨位置,预计在该位置支撑有效下,上证50指数将会大概率启动反弹,从而也会进一步带动大盘反弹。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快速下跌总好比微跌阴跌要好,大盘正在酝酿钻石大底过程,因此,当前行情中更加需要理性面对,正所谓像皮球原理那样:摔得越狠,弹得越高!

个股方面,中长期配置方面可关注防御与进攻两个主线,防御个股可分批筛选有一定现金流抗风险能力,当前处于低估且表现稳定的板块个股;短线进攻则可择机回踩低吸资金青睐度较高的板块,如近期反复活跃的国资驰援受益板块等。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分享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祝大家投资顺利!

如果你觉得你喜欢或者对你有所帮助,那么请阅读之后能点赞的点赞,有话说的有问题就留言评论,最后请有心人都转发起来让身边的朋友都能看到,最最后就是要祝您投资顺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