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A股面临巨变!

又是一个周末过去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周末我们绝大多数投资者不再是煎熬的,而是以一个期待的心情等待交易日的到来。那么下周会反弹吗?又有哪些机会?接下来昭博给你全面的分析!上交所正式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明确了4种重大违法退市情形,新增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回应社会期待。

技术上来看,周五沪指收小阳十字星,同比放量,盘中创了这波反弹的新高,下方指标虽然发散上行还弱偏多,不过背离迹象已经出现,需要化解。指数方面,上方面临压力,短线指标也在高位,不突破就要回调。

不过大盘反弹首次站上了60日线,短期均线系统也开始了小多头,总体的反弹趋势依然良好,还有补涨跟上创业板涨幅的需求,创业板K线收出了小阴星,回踩了一下5天线,反弹趋势也很良好。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连续几个百股涨停之后,场内资金获利丰厚,并且情绪开始产生分歧,部分资金开始恐高,不愿意继续追涨推升行情。受退市新规的影响,题材股将出现回调,特别是在垃圾股、ST股方向,行情将终结。

大盘连续大涨,发行2家IPO,大家应该都能接受,最近两次证监会核发的IPO只有家数,没有募集金额,说明整个管理层是希望中国股市好起来的,不想让这些消息对市场产生不良影响。

沪伦通、MSCI、富时罗素等放开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权限等都是券商线的业务之一,这些对券商板块是利好,这也是券商这次带头反弹的原因之一。同时当市场爆量突破的时候,券商也是受益方,最简单的来说,它的业绩会因为行情变好而提升。另外此次上头钦点的科创板,未来科技公司登陆可创业板也得走券商业务线,综合刺激,近期券商走的是震荡反弹的波段趋势,还会有反反复复的机会。

综合来看,这周总体会是震荡调整的一周,但是在反弹趋势保持良好的情况下,每次震荡调整都会给出比较好的低吸机会,我们可以继续5成仓或以下做短线,抓个股,盘中只低吸,不要追高!

下面看看具体机会。短期市场围绕着科创板的相关概念股在爆炒。科创板,以供科技类公司上市,而创投就是投资这类科技类公司的投资资金,参股创投的上市企业就会有利好。独角兽概念是参股科技类公司或者科技类公司产业链的企业,科创板开通后对它们也是利好。

看一个板块是不是主流,看三点:1、政策导向;2、板块高度;3、资金介入深浅。当下创投资金关注度极高,周四整个板块成交金额达210亿资金,周五高达近400亿的成交量,涨停板几十只,创投就是当下中国股市的主流热点。

从目前的创投挖掘逻辑来看,主要以股东系创投基金受益个股为主。但科创板最受益的群体来自于投资于众多独角兽公司的创投基金及公司。那么,我们也可从最优秀的创投基金中进行股权穿透挖掘。

排名前列的创投机构具备符合的受益A股不多,但有几家值得关注。

1.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深创投已投资项目927个,累计投资金额约402亿元,其中142家投资企业分别在全球16个资本市场上市。在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位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

通过股权穿透,发现实际上受益的A股公司有大众公用、深圳能源、粤电力A、盐田港、中兴通讯。其中,大众公用占比13.93%,受益最大。

此外,近期桃县大热的红土基金则是深创投的子公司,与红土基金合作的A股上市公司有深赛格、西安旅游、洪城水业,后两者的合作方为红土基金的地方子公司。

2.达晨创投

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投机构。达晨创投共管理20期基金,管理基金总规模250亿元;投资企业480家,成功退出123家,其中75家企业上市,48家企业通过企业并购或回购退出。

3.东方富海

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后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投资项目超过360个,71个项目通过上市、并购等方式退出。

11月11日光洋股份公告披露称,东方富海拟以12亿元的价格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光洋控股100%股权,进而获得控制权。据外界推测,东方富海可能曲线上市。

4.德同资本

德同资本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消费升级、医疗健康、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着重搜寻有巨大市场机遇,优秀管理团队和清晰运营模式的高成长公司。德同资本目前管理资金超过100亿人民币。

该创投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与A股上市公司无关。但与多家行业龙头城投控股、威孚高科、益民集团、粤传媒、中文在线、爱司凯等相继成立了产业并购基金。有意者可以继续就这些进行深度深挖。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分享股票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祝大家投资顺利!

如果你觉得你喜欢或者对你有所帮助,那么请阅读之后能点赞的点赞,有话说的有问题就留言评论,最后请有心人都转发起来让身边的朋友都能看到,最最后就是要祝您投资顺利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